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經典班主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經典班主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石獅第二實驗小學 四年六班 鄭彬凱 

  我們的班主任姓姚,她身上最大的特徵要數她的眼鏡了。你發現了嗎?戴眼鏡的人往往都很有學問哦!不是嗎?就像《論語》中孔子說的 “我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之者也”一樣,我們的姚老師也很好學。 

  你是不是很驚訝於我能引用《論語》的語錄?告訴你,在我們班級,這可是件平常事,因為我們有位“經典”班主任。 

  姚老師是個特殊的老師,她總是鼓勵我們看經典書,背經典詩文。她曾經給我們做了個形象的比喻:“中華文化是一棵大樹,而經典詩文,就是這棵大樹的根。”所以,一年級,我們背《弟子規》,二年級我們背《三字經》,三年級四年級,《論語》也成了我們每天必讀必背的課程。將近一年了,《論語》我們已爛熟於胸。於是,閱讀課姚老師播放 “百家講壇”《先秦諸子百家爭鳴》時,我們會隨着易中天說的哪一《論語》里的句子背起來,比易中天教授還背得快呢!我們練到這個程度,足以證明班主任姚老師教出的是美玉,而不是頑石! 

  我的班主任姚老師總把“終生學習”掛在口頭。我們學《論語》,老師也學,還背古詩古詞哩!記得那一天早讀課,老師一時興起,給我們講起了愛國詩人陸遊和唐琬的愛情故事,還背出陸遊題在沈園裡的《釵頭鳳》。告訴你哦,從那一天起,我們班有很多同學不知不覺中多出了兩句口頭禪——“錯、錯、錯”與“莫、莫、莫”。你們說好笑不好笑? 

  姚老師還教育我們從經典文化中學習做人的道理,在學習《論語》時,她教給我們要像孔子一樣去愛人,如“廄焚。子退朝,曰:‘傷人乎?’不問馬。”“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等。老師自己也是身體力行的。記得三年級時的一個早讀課,班裡的“非洲皇后” ——李庭儀喝水時,下巴、脖子被燙燙的開水燙傷了,皮都掉了一層。姚老師心疼極了,鎮靜而快速地解下她的襯衣鈕扣,拉下連衣裙拉鏈,叫上校車,急匆匆地把我們可憐的“非洲皇后”送到醫院。 

  姚老師愛的教育有如春雨點點,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我們喜愛上了語文,喜歡上了中華文化。背地裡,我們都尊稱姚老師為“經典”班主任。

您正在瀏覽: 我的經典班主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經典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