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遂昌縣氣象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遂昌縣氣象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期盼夾雜着喜悅,我們來到了氣象局。走進觀測地,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個小鐵塔,塔尖有一個圓圓的小箭頭,正迎風慢慢地轉動着,旁邊的那位叔叔說:“這是風向標,用來測風向的。”觀測地的中間,有兩間白色的“小屋子”。那是又什麼呢?我好奇地走過去,打開“小屋子”的“門”,只見裡面有幾根溫度計似的東西,朱迎的爸爸告訴我們,那叫做百葉箱,是用來測一天內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的。在靠近門的地方,有個鐵制的小筒,裡面盛着水。哦!這個我知道,一定是用來蒸發水分的,可上面的那些小爪似的東西是幹什麼的呀?這時,那位叔叔走過來,對疑惑的我說:“這叫做蒸發皿,上面的那些護欄是為了防止小鳥們來喝水的。要是水被鳥兒們喝了,那測得的數據就不準確了。”聽了叔叔的話,我點了點頭。觀測地的右上角有一塊土地,看泥土的樣子,土似乎已經被松過了,土上放這三支溫度計,那是用來測地表溫度的。在百葉箱的旁邊,也有一個小鐵筒,我們把筒蓋拿來,從裡面取出一個裝有水的玻璃器皿,那叔叔告訴我們,那是用來測降雨量的儀器,玻璃瓶里裝的水就是昨晚下的雨。 

  參觀完了氣象局,我心中的疑團也一一被解開了。大家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氣象局。

您正在瀏覽: 參觀遂昌縣氣象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遂昌縣氣象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