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那?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就像星星一樣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

  從我上學起,奶奶的湖南老家就養了一群雞。一到春節,我就去奶奶那裡看小雞。

  還記得我上二年級回老家時發生的事讓我記憶猶新,我去的時候,突然發現奶奶家的那一隻母雞的肚子漸漸的變得又大又圓了,又過了許久,母雞下蛋了,蛋中要孵出小雞了,21天後,可以聽到一陣陣小雞輕輕的從蛋殼裡傳來的叫聲。我想小雞一定快出生了,可是看到這情況,聽到這聲音。我覺得小雞太可憐了,不如在母雞和公雞都不在家時,幫一下小雞。機會,終於來了……

  那天,母雞給小小雞找食去了,淘氣的公雞也不在家,跑出去玩了。趁奶奶不注意順手拿起一個雞蛋,捧在手心裡輕輕撫摸着,一本正經地說:“小雞不要害怕,一會你就會來到世界上了。”說完,我不再猶豫了,我正要拿起雞蛋的時候雞蛋微微晃動了一下,我想小雞着一定是在歡迎我為他接生那。在凜冽的寒風中,我剝開了一個雞蛋,竟然帶着熱氣,在寒風中飄出一縷白煙未睜開眼睛的小雞“誕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兩聲好像在說:“謝謝你,讓我早日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可高興了,又剝開了第二個,當我剝到第四個的時候公雞回來了,看見我正在“欺負”她的小寶寶就飛快的跳了起來,翅膀一撲棱竟然飛入起來,隨機猛琢了我的額頭一口,頓時鮮血流了出來,我哭哭啼啼地去找了奶奶,奶奶並沒說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說:“小傻瓜,雞要到一定時候才會出生呢!你這樣給它們接生,會死的。”我聽完,趕忙跑看小雞,果然剛剛被我“接生”的小雞都快死了,而沒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來。我後悔極了,但一切都晚了……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久了,雖然那裡我還年幼無知,但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人都要知道的一個道理:不管幹什麼事情,不管多麼難,不管多麼重都要自己去完成,否則的話就會適得其反。

  四年級:希望與現實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