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做了一回“馬大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了一回“馬大嫂”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做了一回“馬大嫂” 

  星期天,我平時看多了媽媽燒菜,很想自己也試一試,於是,我把這個想法和媽媽說了,媽媽同意了。我們下樓,在南塘琴園附近的小菜場里買了兩個西紅柿,一條鯽魚,五根茄子和一角錢的小蔥,總共花去了十元七角。買好了菜,我和媽媽便回家了。 

  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圍裙,把菜拿到了廚房裡,想要大展身手。首先,我把塑料袋裡的菜一個一個拿出來放在水盆里,又從冰箱里拿出了兩個雞蛋放在廚房的桌子上。然後,我把茄子和西紅柿的蒂去掉,滴了幾滴洗潔精,便拿起一個西紅柿搓了起來,不到五分鐘,茄子和西紅柿就被我洗好了。我從柜子里拿出三個盆子,把茄子放進其中的一個盆子里,又把兩個西紅柿放進另一個盆子里,然後又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兩個雞蛋,往盆子的邊緣敲了一下,蛋便碎了,我把雞蛋倒進一個碗里,然後用筷子攪拌,直到把雞蛋完全攪碎為止。最後,我又從袋子里把魚拿出來,因為賣菜的人已經把魚殺好了,所以我只要洗一洗就可以了。我把魚的肚子掰開,把魚肚子裡面的東西全部拿出來,裡面有魚泡、魚籽和一些凝固了的血。我把魚泡扔掉,然後把魚籽和纏上的血分開,把血扔掉,再把魚籽放進放魚的盆子里,倒上一些醬油,讓它腌一下。然後,我就開始切菜了。我把茄子拿出來,媽媽先示範給我看,她切了一根茄子,我一看就會了,我便開始自己切了。我切的時候,媽媽在一旁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她怕我把手指給切掉了,我把切好了的茄子放在盆子里,然後把西紅柿拿出來,開始切,我原來以為西紅柿像茄子一樣好切,但是,我切了一些西紅柿后,打算再切下去,可是西紅柿紋絲不動,我急了,拿了菜刀,舉起來,“啪”一下準備“扔”下去,媽媽急忙從我手裡拿過刀,從側面開始切,果然,紋絲不動的西紅柿被媽媽給切了下來。我想:這麼簡單的辦法我怎麼沒想到呢?切好了菜,就要開始燒菜了,我先燒西紅柿蛋花湯吧!我把火開了,然後倒了一點油,把西紅柿給倒了進去,“呲呲”油花濺起,我下了一大跳,不過很快又平靜下來。燒了一會後,我就加了點水,把蛋給倒了進去,剛剛倒進去的那一會,我不能用鏟子大幅度的翻滾,因為這樣子雞蛋就會破掉,所以,我只是輕輕地從邊緣一點點地小翻一下,最後,我加了點鹽、糖和味精,把鍋蓋蓋上,讓它熟一下,過了大概半分鐘,媽媽說差不多熟了,我就把火關掉,拿了湯盆,把西紅柿蛋花湯給盛了進去。紅燒鯽魚和油燜茄子的燒法和西紅柿蛋花湯的燒法差不多,只不過油燜茄子和紅燒鯽魚要多放點油,而且紅燒鯽魚要放點蔥和姜,其餘地和西紅柿蛋花湯的燒法一樣,我就按照原樣燒了一遍,不一會兒,三個菜都燒好了,我把它們端了出去,盛了兩碗飯,準備開吃了。 

  吃着自己燒的飯,心裡甜滋滋的,雖然是我第一次燒飯,但是味道還是不錯的。有了這次的經理,我感受到了燒菜的辛苦,以後,媽媽下班回家,我一定會幫媽媽燒菜的!

您正在瀏覽: 我做了一回“馬大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了一回“馬大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