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遠打不垮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打不垮的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永遠打不垮的人 

  讀《老人與海》有感 

  海是調皮的頑童,它有時平波如鏡,有時掀起狂潮巨浪,與真正的勇士試比高下。 

  人的精神是無形的,它可以深藏在人們內心裡一動不動,也可以一觸即發,用他難以形容的威力與惡勢力作鬥爭。 

  一位以打魚為生的老人,一片茫茫的大海,就算是正值壯年的男子漢在大海面前都顯得那麼微不足道,更何況是一位老人?然而這位老人卻戰略了這片海洋,又有誰 

能像那位老人一樣與幾十條鯊魚作戰。是什麼促使老人去戰鬥的呢?是精神,是頑強不屈的精神。  

  可以消滅一個人“就是打不垮他”,這是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老人回到岸上,他什麽也沒有得到,就連漁網、魚叉也沒有了,他輸了嗎?沒有,他是最後的勝利者,他的精神戰勝了一切,因為精神是世界上唯一無法戰勝的。即使一無所獲仍舊堅持不懈的為自己的目標而風斗,不正是《老人與海》給我們的啟示么?一個人一旦擁有了這種精神,他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勇敢的人。是的,的確可以戰勝一個人,但就是打不垮他,或許那些所為的勝利者會贏得有些人的掌聲,但在人們內心深處有種聲音在說;“你們的勝利是最可悲的。”為什麽我們的英雄在戰場上可以無所畏懼,為什麽我們的勇士在刑場上可以昂首挺胸呢?因為人類不可泯滅的精神,是無法戰勝的正義。 

  著名詩人臧克家說過: 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我們應該歌頌那些古今中外擁有這種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永遠打不垮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打不垮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