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一下午的語文課,張老師帶我們上多媒體教室上一篇新課文——《厄運打不垮的信念》。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人生人生旅途中,每個人都會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戰勝厄運……”張老師繪聲繪色的為我們講了精彩的一課。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談遷嘔心瀝血寫的《國榷》被小偷偷走了,他茶飯不思,夜難安寢,只有兩行熱淚在不停的流淌。大家都以為他站不起來了,但談遷並沒有被厄運打垮,又回到了書桌旁,重新撰寫這部史書。最後,60多歲的談遷終於完成了新的《國榷》,因而名垂青史。學完了這篇課文,我不禁感慨:毫不氣餒,面對挫折一無反顧勇往直前,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去學習呀!

  再回過頭來放眼看看世界,其實世界上有許多和談遷一樣有厄運打不垮信念的人。如:司馬遷、桑蘭、海倫。凱勒、凡高、張海迪、貝多芬、霍金等等,他們都具有厄運打不垮信念。就比如海倫。凱勒,她在19個月大時因為一次高燒而引致失聰以及失明,在導師安妮。沙利文的幫助下,畢業於哈佛大學,成為了一名美國著名的作家和教育家。張海迪五歲時胸部以下完全癱瘓,失去了知覺,但她憑藉超強的毅力學會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日語、德語、世界各種語言樣樣精通。這些大人物和我們比,我們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啊!

  在我們身邊,也有一些這樣的同學:有些同學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沒有勇敢的思考、面對。有些同學見到困難迎面而上,最終戰勝了困難。是什麼使他們迎難而上的呢?是信念!只要有信念,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就會取得一定的成績!不是有一句話這麼說嗎?“不經風雨,哪有彩虹?”是啊,信念是石,敲出星星之火;信念是火,點燃希望之燈;信念是燈,照亮前進之路;信念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課的最後,多媒體教室內響起了一首老歌:《從頭再來》——“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是啊,正如歌里所唱:心若在,夢就在。信念的種子還在,就必定能盛開出信念與成功之花!

您正在瀏覽: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