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雷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雷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地雷花 

  我家門前的那片小天地中,種着許許多多的紅花與綠葉。 

  有樸素的“對對紅”,有高貴的富家千金玫瑰,還有美味可口的花生與西紅柿……。我最喜歡的還是具有“殺傷力”的地雷花。  

  地雷花淡雅,樸素,但在這之中,又不失几絲高貴,華麗。並且只有少數愛花之人才認識它,和關注它。但它不理不睬,依然埋頭苦幹,使勁地吸收水和養分,“生”出它的小寶寶——地雷。 

  地雷花的種子跟花截然不同,形成鮮明的對比。它如豌豆一般大小,呈深黑色,有着凹凸不平的西瓜斑紋,條紋之中還有縱橫交錯、有淺有深的“溝渠”。它的頭頂上是花苞的形狀。它看起來含苞欲放,似乎一埋進土裡便會鑽出來一樣。地雷花這個響亮地大名便是這樣得來的。 

  可不是嗎,從小地雷里長出來了大地雷,從大地雷的花里結出了小地雷,那花不就是應該叫“地雷花”嘛。 

  它的花朵的根部是粉紅色的,花朵的上方則是大紅色的,呈半透明狀,它柔弱、嬌嫩、美麗、樸素。 

  它是喇叭花的姐妹,它倆兒,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只不過其中一個是微縮版的罷吧。 

  地雷花的莖不粗不細,也不軟不硬。莖的根部是紅色的,翠綠的枝子上布滿了細密的、有規律的綠色條紋。從粗到細、有條不紊。在條紋之中,毫無規律地布滿了黃色的、細小的斑點。莖支架着地雷花的身體,趨勢着它,向著陽光 明媚的天空,驕傲地,茁壯生長。 

  接下來就是地雷花的葉子了。它的葉子毫無疑問,肯定是綠色的。用肉眼看,葉子上長滿了長長短短的小絨毛。伸出你的手,去撫摸它,我會感到一絲絲溫暖湧上心頭。具有“殺傷力”的地雷花的花苞,呈釘子狀。在陽光下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它那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美麗。它大致分三個部分。根部最為細小,是女孩子喜歡的淺粉色。慢慢地,慢慢地由淺入深,由細至粗。 

  花苞的頂端最寬,由淺粉變成了深紅。並且有着凹凸不平的“血絲”橫豎分明,比深紅更紅,在那淡雅的花苞上增添了一絲光彩。 

  我愛那平淡無奇的花朵,愛那樸素淡雅的花苞,愛黑乎乎的“小地雷”,翠綠的嫩莖,毛茸茸的綠葉。 

  雖然它沒有玫瑰的美麗,也沒有百合花迷人的芬芳。但它有着松樹四季常綠的意志,有着承擔風雨的膽量。 

  我愛地雷花,它為我家四季美麗的小花園增添了光彩,也增添了許許多多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地雷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