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觀察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觀察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閑來無事可做,便出去走走。無意間,我看到了一隻螞蟻:身體三節,有頭部、腹部和背部。還長着六對足,樣子有趣極了。它一下子就使我產生了濃烈的好奇心。

  為了能更加深刻地了解螞蟻,我對螞蟻進行了一次實驗,把病案、爆米花還有鹽桃條。那隻螞蟻好像聞到了這些東西的香味,便慢慢地挪動着身體,去到了三樣東西的旁邊嗅了嗅,毫不猶豫地走到了餅乾一旁,好多次都試着搬動餅乾,卻屢戰屢敗,便回到了自己的洞穴之中。我以為螞蟻就這樣放棄了,心裡覺得真沒意思。正當我想要回家的時候,一群螞蟻從洞穴之中匆匆忙忙忙地趕了過來,我的興趣一下子又從谷底的最低點提到了最高點,馬上專心致志地看了起來。

  那一群螞蟻也搬不動餅乾,因為對它們來說,餅乾是一個龐大的食物。它們停止了搬運,一群螞蟻圍成了一個圈,時不時地動動觸角和夥伴交流溝通,好像在想辦法。突然,它們用嘴巴把那塊餅乾一塊一塊地爵嚼直至咬碎,然後再分工合作地把餅乾搬回洞里。他們就這樣不停地搬運着餅乾,搬完餅乾后又接着搬爆米花,但似乎不喜歡吃鹽桃條,也只有幾隻螞蟻碰碰鹽桃條,又灰溜溜地搬起爆米花,理都不理地走了。一隻只螞蟻一進一出,帶頭的大螞蟻的觸角伸來伸去的,好像指揮官在說:“夥伴們,快搬呀!不然食物就要被別的動物搶走啦!”螞蟻們更加賣力了!它們齊心協力地把食物全搬回洞里了,只有鹽桃條還紋絲不動。

  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話:人心齊,泰山移。為此,我得到了一個重要的收穫: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和善於思考,要擁有螞蟻的毅力和精神。否則可就成了:人偷懶,搬米難。通過這群螞蟻的毅力,讓我明白要互相幫助同學、友愛同學,只有這樣,才能戰勝困難,揚起班裡永遠不倒的旗幟,把班級建設得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螞蟻觀察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觀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