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她的純潔,愛她的無私.

   溫馨的夏日,清澈的池水上鋪滿了碧綠的荷葉。雅潔的荷花中有的含苞待放,黃骨朵像火炬似的高高伸出。有的蓓蕾初綻,像剛剛揉開睡眼的小女孩,有的已爭先怒放,露出嬌嫩的小蓮蓬。荷葉上晶瑩的露水被微風吹拂着,就像撒在玉盤裡的光華四射的珍珠。

  荷葉像大圓盤般密密的挨着。荷花的顏色艷麗奪目,粉的如霞,白的如雪,微風吹來,荷花散發出一縷縷幽香,沁入心肺,使人陶醉在其中。荷葉映着朵朵荷花在水面上漂浮,縷縷清風吹着荷葉,翠綠的荷葉在舞動,這一切構成了一幅美麗的荷塘圖.

  夏末,荷葉變成了墨綠色,荷花就要凋落了,只有少許荷花仍亭亭玉立地迎着微風傲然挺立。

   荷花結出的蓮蓬,有的昂首挺胸,彷彿正在向人們炫耀着自己;有的成熟了,鼓鼓的肚皮里,包着豐碩的果實,羞澀的低着頭,等待人們把它摘下來食用。

  <<愛蓮說>>中的“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是的,她自生自滅,卻樸實自然,有一種說不出的美。不經雕琢,卻又亭亭玉立。經歷了風雨,仍然把果實奉獻給人們。

  看見它們,我想到了許多如荷花一樣普通卻又高尚的人。他們總是默默無聞地工作者,為人類做着不同程度的貢獻。

  深秋時節,荷花隨秋風飄去。來年春季,它們又會隨風雨歸來。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