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新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新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準備去美麗的喀納斯湖,離烏魯木齊市有1000多公里,在路上我們將耗費一天的時間,艱苦而又神奇的旅行開始了。不過我將看到沿途的風景,心情格外激動。

  導遊姐姐在途中給我們講了許多新疆的風土人情,我便對新疆有了一定的了解。俗話說:不到新疆不知道祖國的大。這次我可是體會到了,一個城市和另一個城市大都至少相距500公里,新疆國土面積有160萬平方公里,佔全國國土面積的六分之一。而且沿途的景色變化多端,既要經過茫茫的戈壁灘,又看到了世界上第二大沙漠——古爾班通古特沙漠。

  新疆是個少數民族聚集的地方。其中,人數比較多的民族有: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烏孜別克族、回族。他們不吃豬肉,以吃羊肉、牛肉為主。新疆的宗教信仰主要有三大教:佛教、伊斯蘭教和基督教。

  新疆不但地大,而且是馳名天下的瓜果之鄉:有吐魯番的哈密瓜、伽斯瓜、庫爾勒的香梨、英吉沙的甜杏,還有香脆的巴旦木,甜甜的無花果等各種天然特產食品,營養豐富,甜美可口。

  新疆充滿了民族特色,大街小巷都能聽到動人的音樂,聞到香噴噴的拷羊肉串的味道,還有許多漂亮的羊毛地毯、掛毯、各式各樣的民族帽……

  來到新疆,讓我大開眼界,學到了許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既有意義,又有趣。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新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新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