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的數學考試成績不太理想。回家后,我把書包一扔,愁眉苦臉地坐在沙發上。媽媽看見了,便向我走來。我心想:唉!又要挨罵了。沒想到媽媽只是關心地問道:“怎麼啦?不舒服還是被欺負了?”我低下頭,不吭聲。媽媽見我這樣,好像明白了幾分。不一會兒,媽媽沏了兩杯用相同茶葉泡的茶來到我身旁。我發現一杯是用溫水泡的,另一杯是用沸水泡的,不禁迷惑不解地問道:“媽媽,你為什麼用不同的水泡茶呀?”媽媽語重心長地說:“那杯溫水茶,茶葉很平靜,就好比生活中那些從未經歷過風雨的人,瀰漫不出迷人的香味。而用沸水泡的茶,茶葉上下起伏,就好像那些飽經滄桑和坎坷的人,卻溢出了陣陣的清香。”媽媽的話使我茅塞頓開:生活中的坎坷就像一場大雨,雖然來時很猛烈,但一旦停止,就會出現絢爛的彩虹。

  我和媽媽的點點滴滴是平凡而又可貴的,是我生命中的一個個音符,有歡樂,有淚水,最多的還是那份愛,愛將點點滴滴穿成了一條五彩項鏈,藏在我的心裡。

  上海浦東新區園西小學四年級:洛夕

您正在瀏覽: 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