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國的自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自豪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

  早上好!

  1949年10月1日,中國人盼望的時刻到了,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是無數人用汗水換來的;新中國的成立是無數人用鮮血換來的;新中國的成立是無數人用生命換來的。新中國的成立給了中國人鼓舞,同時也給予了中國人向世界更進一步的信心。

  60年一眨眼就過去了,但60年的建設改革卻讓人們聽到了中國前進的腳步。人們的生活在六十年中飛快地發展,衣食住行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聽媽媽說,在以前,每天早上要早早地從床上爬起來去排隊買肉吃。但就算再早,也有人更早,才五點多,外面已經吵吵嚷嚷了,時常要到了中午才輪到自己。我們在市場上,還能挑肥選瘦。而在那時,根本沒有挑的份兒,人家給你哪塊就得拿那塊,不管肥和瘦,反正都要吃。在那時,僅僅一點紅糖就算是很好的食物了,拿到食物的興奮一點也不遜於現在的孩子津津有味吃着餅乾的樣子。

  那時的房子就更不用說了。哪有現在高樓大廈那種豪華氣派呀!城裡的樓一般都不超過三層。人們在自己的屋子上建個只有床那麼大的小閣樓睡覺。那枕頭哪是純棉的,而是只有巴掌大的硬枕頭,睡覺只要把帘子拉上就行了。屋子裡沒有窗,連白天也覺得黑,晚上為了省油總是很少點油燈。

  現在好了,我們有電梯,有自己的小房間,有落地窗,也有各種款式的水晶燈,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現在伸手就是飲水機,要冷就冷,要熱就熱。學校里有水喝,可以洗手,辦公室里也有自動飲水機。熱水器壞了,可以再買;水沒了,可以再買;好不痛快!而在上個世紀,開水還要自己煮,沒柴火的只能喝井水。學校也沒水喝,甚至連自來水也沒有。

  當時要聯繫對方是很困難的事。有些人腰上掛着BB機或大哥大,可以隨時呼叫,但大哥大的電話費很貴,就算有也只是拿來炫耀而不敢打。人們向持有者投來羨慕的目光是能體會的。現在,每個人都有一部手機,還能撥長途電話,真是太方便了。

  當時的交通工具也很寶貝。我外婆就有部老式單車,非常老舊,顏色也不漂亮。但聽媽媽說,當時這輛單車還是全家的自豪哩!每當媽媽把單車推出去,小夥伴們都會過來爭着想摸一摸。這時,媽媽就會擺出權威人勢的架子大聲說:“別動我的單車,動壞了,可要賠!”

  現在,單車已經太下流了,取之而待的是“奔馳”、“寶馬”。現在在馬路上穿梭自如的汽車可是當時的人可望不可即的呀!

  新中國成立了!但在中國崛起的那一天,許多國家都在向中國投來不友好的目光。日本從清政府開始就不斷侵略中國,這是中國忘不了的血債!而現在呢?日本人卻說我們中國在胡說八道,日本侵略中國是中國人虛擬的。如今,日本仍在對我們的釣魚島垂涎三尺,值得我們警惕。

  外國人一直擔心中國人崛起。他們怕什麼?他們是中國強大了會去稱霸世界嗎?他們是怕中國人超過他們,之後把他們幹掉嗎?他們是怕中國人好戰,怕中國人傷害別人嗎?不,中國人以“和”為本,尊重每一個國家,愛護每一個民族,幫助每一個需要的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要犯我,我必犯人。

  中國受了這麼多年的欺負,還想身藏不露嗎?中國人不想當“世界強盜”,不想稱什麼霸。中國人需要的是和平。不管是什麼黨,什麼領導,能讓百姓生活好,讓孩子能學習,一定能得到我們中國人的支持。

  今天,我們又贏來了一個10月1日,我們會更加珍惜現在中國來之不易的和平,通過我們的努力,祖國會更加繁榮昌盛。

  謝謝大家!

  珠江中學四年級:拍電影

   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自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