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寫了一上午的作業,我決定下樓放鬆一下,低頭一看,一大群螞蟻正從我的腳下爬過,從遠處看,就像一個個小黑點。於是我蹲在地上仔細的觀察起來。

  螞蟻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頭上有一雙眼睛和一對觸角,胸部和腹部各有三對足。它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屬於膜翅目,螞蟻的觸角明顯的膝狀彎曲,腹部有一、二節呈結節狀,一般都沒有翅膀,只有雄蟻和沒有生育的雌蟻在交配時有翅膀,雌蟻交配后翅膀即脫落。

  螞蟻喜歡結伴而行,只在尋找食物時分開,它在秋天時出來尋找食物,冬天時就冬眠,可是,它和蛇的冬眠有些不同。蛇是直接睡覺,可是螞蟻卻不然,它只是減少活動,餓了就吃在秋天尋找的食物。螞蟻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在下雨前要搬家。我以前看過螞蟻搬家,可壯觀了:螞蟻在空地上,排成彎彎曲曲的一個長長隊伍,成幾路縱隊行進。這就表明要下雨了。有些螞蟻食肉,以昆蟲、小動物乃至病、死的大動物為食,像行軍蟻、黑螞蟻等等;還有些螞蟻食草,以枯葉、種子、果實……為食,像收穫蟻、割葉蟻等等。螞蟻最愛吃的就是甜食了,像巧克力、白糖、餅乾等等。螞蟻還是自然界赫赫有名的大力士,因為它可以舉起比自身重兩三百倍的東西呢!

  通過今天的觀察和老師以前講過的有關螞蟻的知識,我對這種小小的昆蟲產生了敬佩之情,小小的螞蟻卻如此神奇!

  四年級:綠色的清涼

  

您正在瀏覽: 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