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再嘗阿香米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嘗阿香米線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再嘗阿香米線 標籤:過橋米線作文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吃過阿香米線里的罐罐過橋米線呢?以前我吃過兩次,它簡直是人間美味。那個湯香得讓人垂涎欲滴;那個米線滑得就像一條條白色的小泥鰍;罐里的蔬菜、肉鮮得吃了還想吃。於是,我和哥哥媽媽一起來到了阿香米線,準備再次品嘗它的獨特滋味。

  我們快快樂樂地進了阿香米線,找了一個“世外桃園”坐了下來。服務員看見新客人來了,就笑盈盈地走過來讓我們點菜。我們點了最經典的兩罐罐罐過橋米線和兩杯橙汁、一份香噴噴的炸肉串。

  我們在那裡等啊等,心都有些焦了。看着旁邊的客人吃得津津有味地還不住的讚歎:“太好吃了,太好吃了!”聽着他們“哧溜、哧溜”吃米線的聲音,我的口水快要像銀河一樣流下三千尺了。

  “兩份罐罐過橋米線誰點的?”“我們點的,我們點的!”我和哥哥一邊揮着手一邊爭先恐後地喊着。

  一會兒,兩個黑不溜秋地鐵罐罐放在了我們面前,裡面的濃湯散發出誘人的香味。旁邊有一個托盤,裡面放着調料、蔬菜和肉。我一邊咽口水一邊飛快地把

  蔬菜、調料和肉請進罐子里。最後一碗小白蛇似的米線“呱啦呱啦”叫起來:“還有我呢,還有我呢,別把我給忘了!”白白的米線坐着滑梯溜進了“游泳池”里,調皮地鑽進了水底。我拿起筷子開始在罐罐里尋找第一個下肚的“目標”。一片穿着紅披風的紅腸正在水裡向同伴們炫耀自己的威風,我趁其不備,一下子夾住它的腰送進了嘴裡。一會兒工夫它就成了我的肚中之物了,你聽,它在我的肚子里還在喊着:“我要游泳我要游泳!”我連忙拿起湯勺舀了一勺鮮湯“呼嚕呼嚕!”喝了下去,肚中的紅腸得意極了。我一會兒吃白菜,一會兒吃米線,最後吃的當然是罐子里的“壓軸菜”——噴香烤雞翅。

  我們邊吃邊聽媽媽講起了過橋米線的來歷:“傳說很早以前,有一位書生在雲南南湖的湖心亭苦讀書,他的妻子每天都要過一座橋給這個書生送飯。有一天,妻子覺得丈夫很辛苦就燉了只雞放進土罐里準備送給丈夫吃,可是中途有事便耽擱了,等回來才發現土罐里的雞還是熱的,打開一看,發現上面有一層厚厚的黃油,於是就用雞油燙米線給丈夫吃,書生吃后讚不絕口。因為妻子每天送飯都要從南湖的橋上過,所以書生起名為‘過橋米線’”。

  我們一邊品嘗着美味的過橋米線,一邊聆聽着美麗的傳說故事,享受着這美好的生活!

  浙江省平湖市東湖小學四年級:徐藝舟

您正在瀏覽: 再嘗阿香米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嘗阿香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