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濃香米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香米粉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濃香米粉情 標籤:米粉作文 桂林米粉作文

  我的家鄉在桂林,這裡不僅有甲天下的山水,還有令人回味無窮的各類小吃。在桂林眾多的風味美食中我最喜歡桂林米粉。

  桂林人幾乎頓頓早餐都離不開米粉,可是提到米粉的來歷,就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的。相傳在秦始皇時期,秦軍在桂林征戰,因水土不服,加上糧食供應困難,大量士兵經常挨餓、生病。秦軍伙夫南糧北吃,先把大米泡脹,磨成米漿,濾干水后,揉成粉團。然後把粉團蒸熟,最後再拉出粉條來,直接拖到開水鍋里煮。將士們吃了頓時恢復了體力,戰鬥力大增,最終統一了南方。也就是說,桂林人吃米粉,已經有兩千兩百多年的歷史了。

  說完它悠久的歷史,再看看它的迷人之處:

  首先優質的大米和清澈的灕江水是美味的關鍵。桂林米粉之所以正宗,就是因為用灕江水做成的米粉韌性非常好,每一根粉都圓滾滾,而且煮熟之後不易爛,嚼勁十足。出了桂林城,想要吃一碗新鮮的米粉,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其次,滷水是最必不可少的。鮮香的滷水使白白的一碗米粉變得滋滋有味,鮮香甘甜。滷水的做法相當複雜:準備八角、沙姜、草果與母雞、豬骨等去多材料用大火煮上20分鐘,再加上各式各樣的調味料,最後用文火細細的煲上“七七四十九個小時”。經過繁多的製作工藝的滷水一開鍋,鮮香四溢頓時傳遍大街小巷。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錦上添花的配菜,配菜有碧綠的蔥花、炸的金黃的豆子、酸辣適口的酸豆角、火紅的鮮辣椒,以及最美味的鹵牛肉、鍋燒。一碗粉,有紅有綠,有葷有素,有滋有味,既讓我們的味蕾得到充分享受,又讓我們對各項有了一份濃濃的情意。

  多少年來,歸家的遊子回到家中的頭一件事,就是“唆”一碗鮮香的米粉。彷彿這樣才算是真正的回家。米粉,不僅僅是充饑的食物,也是人們對家的念想。

  初一:寧小元

您正在瀏覽: 濃香米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香米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