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踩腳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踩腳風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踩腳風波 

  今天中午真是熱極了,彷彿空氣都凝聚了一般。恰恰那個英語班下課,我既沒帶太陽傘又沒戴鴨舌帽,熱得我才走了幾步就氣喘吁吁、滿頭大汗。 

  我把書包頂在頭上,雖然有些重,但也比在陽光下暴晒晒傷了皮膚好啊!我抹了一把汗,不經意回頭一看,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一輛401正在後面的交通崗那等信號呢!我大邁步地跑了起來,邊跑邊許願:希望我趕得上,希望我趕得上……就在我離站台大約20米的時候,“滴——”一聲,汽車到站了,我更快地跑了起來,幸虧上車的人很多,所以我才追上了這班車。 

  車裡悶極了,儘管全車的窗戶都打開了,可我還是覺得沒有一絲風吹進來,我彷彿喘不過氣了一般。 

  我全身是汗,背心都被汗水浸濕了,我抱怨道:“怎麼這麼熱的中午還有這麼多人上車啊,真是熱死了!”車裡的人都背靠背,有的在山上運動完了的叔叔把圍在脖子上的吸汗毛巾拿了下來,揩了揩額頭上能揮汗如雨的汗之後拿在手上,不願再圍在濕漉漉的脖子上。 

  車上靜悄悄的,時不時會響起一陣咳嗽聲和手機鈴聲。誰都不願多說一句話,大家都盯着窗外看,像窗外有什麼稀世珍寶一樣。 

  車上的人多很急躁,包括司機也是。到站了,有許多人上車,司機不耐煩地說:“快走,快走,這麼磨蹭呢!”如果有人不小心碰到別人的話,那個人就會以為他是故意的,就會抱怨幾句。突然,後面吵了起來,車上的人都好奇的去看看,我也不例外,我藉著矮小的優勢,從人群之間的縫隙中擠到了第一排,原來是一個阿姨踩到一個叔叔的腳了,叔叔生氣地說:“你沒長眼睛啊?我這可是新的阿迪達斯,你賠得起嗎?”阿姨也有一些生氣了:“唉,你怎麼說話呢?你才沒長眼睛呢!”……更多髒話不堪入耳。圍觀者只是在旁邊笑,卻不幫着勸勸他們。到最後,阿姨下車了,叔叔還糾纏不休,趴在窗口繼續罵,直到看不見那個阿姨了。 

  我望着破口大罵的叔叔的背影不禁奇怪地想:“不就是踩了一下腳嘛,至於嗎?吵得滿車人都不得安寧,污言穢語的,真可氣!”我心中告誡自己,遇事多為別人想想,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嘛 !” 

  願所有人都能有一顆善良感恩的心,世界將變得更加美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踩腳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踩腳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