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零食的風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食的風波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零食是我的“鍾愛”,一說到它我忍不住要流口水了。這不前幾天我們家還為了零食展開了一場“辯論會”呢。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晚上,我們全家吃過晚飯就圍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我由於嘴饞就從書包里拿出一包“可比克”來吃。這時聞見香味的奶奶便禁不住誘惑問道:“小瑩,你吃的是什麼啊?怪香的。” 

  “可比克。”我一邊吃一邊答道。 

  “什麼克?”奶奶似乎沒有聽明白我的話。 

  “媽,她說的是可比克。是一種用薯片炸成的零食。”媽媽解釋道。 

  這時奶奶把頭伸過來說:“來,讓我嘗一嘗,好吃不好吃。” 

  我急忙挑了一片輕輕地塞進奶奶的嘴裡。奶奶一邊吃一邊不住地讚歎:“你說他們怎麼這麼聰明啊,就能把薯片做成這麼好吃的東西。” 

  “奶奶,現在好吃的東西多着呢。到了超市你想吃啥就可以買啥。有蛋黃派、香橙派、巧克力、雪餅、可樂……說也說不完,你想吃什麼,我明天給你買。”我得意洋洋地說道。 

  這時,奶奶猛然一頓,故作驚訝地說:“我明白了。” 

  “明白什麼?”爸爸,媽媽和我異口同聲地問。 

  “我明白了,小瑩每天為什麼吃不下飯的原因了。原來都是讓這零食害的啊。我以前總是納悶,小瑩爸爸小時候家裡窮,家裡沒有什麼菜,可他吃飯時總是三下五去二就兩碗飯下肚了。現在生活好了餐桌上的菜也豐富了,我的廚藝也比以前進步不小,可小瑩的飯量不增加反而越來越少的。我還以為是我的飯菜不可口,她吃不下。我還自我內疚怕她餓着每天多給她點零花錢買東西吃呢,原來這一切問題都出在這零食上啊,看來這零錢我還不能多給了。” 

  “對,我們都贊成。”爸爸媽媽也隨聲附和。 

  這下子我可傻了眼了,吃了一個啞巴虧。 

  這時,媽媽接過奶奶的話茬說:“我小時候也沒有什麼零食吃,總是盼着爸爸媽媽能叫我去給他們買東西,多給那麼一毛兩毛錢買糖果吃,這就是我最高興的事了。” 

  “是啊,你們知道我小時候除了過年以外最盼望的事是什麼嗎?”爸爸故作神秘地問道。 

  “別賣關子了,爸爸你快說吧。”我急切地嚷道。 

  “我小時候最盼望的事就是家裡能來客人。因為只要一來客人,你奶奶總會想方設法地炒點花生、瓜子什麼的來招待客人,客人一走這東西可都歸我了。”我們一聽可都樂了。 

  趁着他們高興的時候,我急忙站起來表態。“我反對,我舉雙手反對。你們那都是什麼年代的事了,現在都是21世紀了。時代不同了,生活水平也不同了,能相提並論嗎?再說了你們那時候有見過“神舟五號、六號”飛船飛天嗎?有見過“嫦娥一號”奔月嗎?沒有吧,而現在有了是吧,年代不同了。再說現在的零食確實也太多了,也太漂亮了,太好吃了,太誘人了,天天在我們眼前晃能不想吃嗎?還有我們同學也天天在吃,扣我零錢這不公平。” 

  “是啊,現在生活好了。你們再也不要回到過去那種艱苦的生活了;再也不要盼着等着秋天到了去山上采野果,到地里挖地瓜吃了;再也不用擔心沒有飯吃而餓肚子了。小瑩說得沒有錯現在日子好了,其他同學都有,我們也不要委屈了小瑩,就這樣我決定了這零錢不扣了。”聽了奶奶這意味深長的一番話,我也興奮不起來。但我最後還是向全家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以後把零錢攢起來一部分,另一部分買零食給奶奶吃,讓她把以前沒有吃過的東西都補上。聽了我這個決定

  爸爸媽媽也都笑了。 

  指導老師:潘迪輝

您正在瀏覽: 零食的風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食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