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逢年過節,回家看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逢年過節,回家看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逢年過節,回家看看 標籤:常回家看看作文 過節作文 看看作文 來看看作文

  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坐在椅子上,一邊吃着香噴噴的飯,一邊看着電視。我們看了一個新聞,那個新聞上說,有一個在外地打工的小夥子,每一次過節或者是家裡的人過生日,他都會準時回到家,去看看自己的家裡人。不管是天氣惡劣,還是加班,他都會準時回到家。面對這樣的喜歡回家,重視親情的小夥子,我們都深感佩服。

  記者把他生平的經歷都說了一遍,之後便開始採訪他,記者問道:“小夥子,你在外地打工那麼辛苦,離家又遠,為什麼每一次過節都會按時回家?”小夥子聽后,連忙說道:“因為家裡的父母都老了,家裡還有妻子還有小孩,我不能因為出去工作,而讓他們孤獨。我的父母已經老了,我的妻子還要帶小孩,我要多陪陪去的父母,還有我的妻子兒女,他們需要我!”

  記者聽他這麼說,感到十分感動,於是記者又問:“那你每次回家,是坐什麼車回來的,準時回家又什麼時候回到工作點呢?”那小夥子聽后,連忙露出一個笑臉,他說道:“我每次回家都是坐摩托車回去的,到家之後,天都黑了,等在家吃完飯,就會趕到工地上。我每天回家看父母的時間只有吃飯那麼點時間。”說著,那個小夥子便哭了。

  我們看到這裡,感覺手裡的晚有千百斤重。像那個小夥子,每次回到家都不容易,也沒什麼時間陪伴自己的父母,實在是太可憐了。他想回一次家,都是那麼的困難。而生活在這裡的我們,每一天都可以和父母在一起吃飯,看電視,聊天,我們比他幸福多了。但是,我們能和父母在一起生活,過得如此開心,有時候卻不懂得珍惜。

  媽媽放下手中的碗對我說:“天天,你長大之後,可別因為工作就不回來看我們了!”我聽了媽媽說的話,頓時點了點頭,我對爸爸媽媽說道:“爸爸媽媽,等我長大之後,我一定會在家的附近找工作,這樣玩就不用像那個叔叔一樣,每次過節都要辛辛苦苦的跑回家,只能看家人一面。”我說后,爸爸媽媽都笑了。

  說真的,我若是長大以後,是不是也會像那個叔叔一樣那麼忙,連回家看父母的時間也沒有呢?這樣想想,我現在還可以待在爸爸媽媽身邊,我就應該好好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逢年過節,回家看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逢年過節,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