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的“一舉一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的“一舉一動”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除夕,我和媽媽還有爸爸都和每年一樣回老家過年。到老家后,我們吃過了晚飯,發現奶奶家的老貓生了三隻小貓。有兩隻送給了大伯和二伯,奶奶留下了老貓和最小的小貓。我決定觀察觀察這對貓母女。 

  2月18日   早晨七點半 

  我早早的起了床,洗完臉后就隨便抓了兩個饅頭邊吃邊觀察這對還在夢鄉“旅遊”的貓母女。小貓的眼睛緊緊地閉着,可愛極了!老貓睡在了貓籠旁,眼皮鬆松地,像在裝睡。一有什麼驚動聲,老貓就會立即跳起來,看看是不是來搶它的寶貝孩子的壞人。如果是,母貓就馬上撲過來咬。 

  突然傳來一陣鞭炮聲,我這才想起今天是大年初一。為了不驚動了老貓,我便狼狽地跑上了二樓…… 

  2月18日  下午一點 

  吃了午飯後,我想看看貓兒是怎麼吃飯的。來到貓籠前,只見老貓把飯糰粘在手上,然後向地板一壓,把飯糰壓扁。最後把壓扁了的飯糰粘在貓籠的網上讓小貓舔着吃。 

  小貓吃飽后,老貓跑到正在澆花的奶奶面前直叫。原來是老貓餓了。奶奶用一個大膠盤把飯糰倒進去,還放了一點剛才吃剩的魚肉。老貓現在盤子的邊上舔來舔去,然後大口大口地吃起來,看上去津津有味。更可笑的是,老貓趁沒人注意時,整個身體都跳進了盤子裡面吃,吃得滿身都是飯粒。 

  奶奶氣得要抓老貓去洗澡,嚇得老貓飯都還沒吃完就夾着尾巴逃走了。 

  2月18日  晚上八點半 

  晚上,老貓被奶奶帶去了三伯家抓老鼠了,媽媽不讓我去,但我還是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之前小貓有老貓守着,現在老貓不在,我終於能觀察到小貓的長相了。 

  我來到貓籠前,看見小貓有着一雙像湖水般藍的眼睛,一個小小的鼻子。小貓正在練習走路,我便觀察它的皮毛。小貓有着一身黑白相間的毛:頭上除了左眼和左眼旁的毛是黑的,整個頭都是白的;身上的毛斑除了像斑馬一樣美麗、一樣醒目以外,還顯得小貓格外可愛。 

  2月19日  下午一點半 

  今天我們要回去了,臨走前我瞄了一眼貓籠里的小貓。咦,怎麼小貓不見了?原來小貓已經學會了跑步逃生,奶奶不在把它關在籠子里啦! 

  不過,老貓那樣愛它的孩子,讓我知道了貓也是有感情的呀! 

    

  指導老師:李錦秋 

您正在瀏覽: 貓的“一舉一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的“一舉一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