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交車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見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熹微的晨光瀰漫在天際,微涼的風吹在臉上,拂去了最後一絲睡意。

  人們在公交車站旁伸長了脖子等待着那一輛開往市區里的公交車,通常在6點鐘就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今天已經晚了半個小時,人們臉上漸漸露出不耐煩的神情,有人嘟嘟囔囔地抱怨着。“來了。”人群中有人驚喜地喊了一聲,其他人紛紛轉過頭看向車來的方向。車子在朝陽中緩緩駛來,着急的人群已經做好了上車的準備,一個個迫不及待地擠向路邊。車門打開了,人群向蜂擁而出的蜜蜂一樣向著狹小的車門涌去。“哎呀,別擠了。”擁擠的人群中發出一聲女人的尖叫。車子終於發動了,車子里的人塞得滿滿的,許多人抓不到扶手,隨着車子東搖西晃。“啊,你踩着我了。”一個打扮精緻的女人皺着眉頭看着身旁的高個子男人。“人這麼多,我哪能看到。”高個子男人似乎也有些煩躁。“你踩着人了還有理了。”女人拔高了音量,引得周圍人一陣不滿。“不想被擠被踩,你別坐公交啊。”高個子男人怒目而視,並不想道歉。“你管我,這是我的權利,你踩着我了,應該道歉。”女人不依不饒,氣憤地開始用手拉扯着高個子男人。“我不道歉。”高個子男子猛地用力甩開了女人。周圍人紛紛側目,看好戲一般看着他們兩個互相爭吵。車輛還在緩緩前進,車裡的氣氛十分緊張。

  “哎呀,都互相讓讓吧,都不容易。”一個老者在一旁站立着,他扶着扶手挪到高個子男人身邊,“年輕人,大早上的火氣不要太大,互相理解一下。”這個老人白髮蒼蒼的,一手扶着扶手,一手拄着拐杖。高個子男人有些不好意思,他撓了撓頭,轉身向女人道了一聲對不起,女人聽到他語氣的變化,頓時也有些不知所措,只尷尬地笑了笑。

  終點站到了,車上的人紛紛下了車,太陽已然升到高空,發出金色的光芒,照耀在每個人的臉上。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