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心的秘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的秘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楊咩咩從小就是開朗活潑的孩子,她很愛自己的父母,很喜歡自己的名字,特別是當爸爸媽媽叫她“咩咩”的時候,她總是應得最響亮。 

  直到開學的那一天,她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多麼的與眾不同。 

  事情是這樣的:老師點名時,一看到楊咩咩的名字,就不禁笑了起來,叫道:“楊咩咩。”楊咩咩立即站了起來響亮地答道:“到!”話音剛落,全班就笑成了一團。楊咩咩不明白同學們為什麼笑,下了課就追問老師,老師說:“因為你的名字太奇怪了。”“有什麼奇怪的?”楊咩咩不解地問。“‘咩咩’正好是羊的叫聲,”老師說,“你叫‘楊咩咩’這不是很可笑嗎?”原來這樣,楊咩咩難過極了。就是這件事,給楊咩咩的人生抹上了一層陰影。她變得內向起來,於是整天躲在家裡,不願上學,就怕別人嘲笑她。她常常要求父母給自己改名,可父母卻說:“‘咩咩’多好啊,又順口,又親切,那些什麼‘玲兒’‘小麗’的,真是太普通了,一點特色都沒有。”可咩咩還是不能理解,就是快樂不起來。 

  父母不想讓咩咩難過,就把咩咩轉到了另一個學校去讀書。 

  新學校同學們的名字比“楊咩咩”更有意思,有叫“苟汪汪”的,有叫“毛苗苗”的,還有叫“朱魯魯”的……當他們聽到楊咩咩的名字時,一點也不覺得奇怪,一會兒就和楊咩咩打成了一片。很快楊咩咩就有了許多好朋友。就這樣,不久楊咩咩就又快活起來了,開朗活潑的性格又回來了,學習也認真了。她的成績從59分變成了95分,多大的變化啊! 

  現在,楊咩咩才領悟到:不要太在乎別人說什麼,只要相信自己,你就會有一個全新的面貌。 

  開心就這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開心的秘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