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餛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餛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包餛飩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班 范梅晨

  今天放假,早上,我看到桌子上多了一堆餛飩皮,心想難道今天要包餛飩吃。那我可要大顯身手了。

  九點多,媽媽開始切肉並且剁碎,我想果然要包餛飩吃了。

  接着,媽媽把剁碎的肉放在盆子里,加上調料拌均勻。我立刻對媽媽說:“媽媽,以前我包過餛飩,今天就讓我來包吧!”媽媽笑着答應了。我端來半小碗水,放在桌子上。然後,我拿起一張餛飩皮子攤在左手手心上面,用右手拿起筷子夾起碎肉放在皮子中央。然後,我在皮子的四周塗點水。唉呀,怎麼折?我可忘記了。我不管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我只得向媽媽求教。媽媽耐心地對我說:“孩子,你要看仔細了。先將皮子對摺包住肉,再將皮子反向將下角折過來,在中間塗點水,輕輕一捏,餛飩就做好了。“原來是這樣,我會做了。”我看了以後說。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做了起來。我果然做好了一隻餛飩,就是難看了一點。我折了十多隻以後覺得總是這麼做沒有意思。我想還是來搞些創意吧!我想了一會兒,額頭上的眉頭舒展開了。對呀!我可以做成蛋卷形。我拿了一張皮子,用筷子夾了一點肉放在皮子中間,然後,我把皮子卷了起來,用水把兩頭粘住。這樣一隻創新餛飩做好了。可是,我橫看豎看,都覺得不像蛋卷,倒有點兒像春卷。嗯,像春卷就像春卷,總是一種新的樣子。啊,有了,就叫春卷餛飩吧!

  包餛飩真有趣呀!

  指導教師:馮永康

從作文可以看出學生們的生活是豐富多採的。

您正在瀏覽: 包餛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