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餛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餛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7月31日多雲

  今天星期天,媽媽不上班,吃過早飯媽媽對我說:“今天我們我包餛飩”。我們先買了五元錢的餛飩皮,然後又去買了一些肉餡。回家后媽媽先將一些生薑和蒜剁碎放在肉餡里,又加了鹽、醬油、等調料后攪拌均勻。所有的準備工作做好后,我們就開始包餛飩了。

  我和媽媽分開了包,只見媽媽先拿了張餛飩皮,然後用筷子夾了一些肉餡放在餛飩皮中間,再將餛飩皮對摺,最後把它轉給來一捏。一個餛飩就閃亮登場了。看着媽媽做的感覺很簡單,我也照着媽媽的樣子包起來,第一個外衣破裂,肉餡太多了;第二個像沒吃飽飯耷拉着腦袋,餡太少;第三個“皮開肉濺”;第四個、第五個……終於有點樣了。抬頭一看媽媽已經包了一排了,擺在大托盤裡像一排正在接受檢閱的士兵,神氣十足。看着媽媽做的餛飩,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就是我拿餛飩皮+放肉餡,媽媽專門包。我把這個主意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連連點頭。我們就這樣認真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不到半小時我們就包完了所有餛飩皮。

  包完后,我還和媽媽握握手,異口同聲地說:“合作愉快!”。有句俗語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我和媽媽是“母子搭配,幹活不累”。

  無錫新區實驗小學三年級:梅晨

您正在瀏覽: 包餛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