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餛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餛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包餛飩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大張怡

  今天,奶奶好不容易答應我包一次餛飩吃。她一早就上菜場去了。過了半個多小時,奶奶買了包餛飩的皮子、肉、蔥等物品回家來了。

  我看到奶奶回家就走過去看。看到一塊肉就說:“奶奶,今天這肉就由我來切。”奶奶答應了,並且把肉給了我。我接過肉拿到廚房在水龍頭下面沖洗了一下。然後,我拿出刀和木板,把肉先切成肉絲,然後切成肉粒,最後剁成肉泥。然後,我把蔥放進去,切小剁細。接着,我把肉和蔥一起放到一隻大碗里,然後,我放上一些鹽、味精、黃酒,再放上一些切碎的榨菜末,用一雙筷子拌了拌均勻。好了,我切肉的任務完成了。我立刻跟奶奶說了。奶奶叫我先休息一下,等到十點以後再包餛飩。

  十點一過,我就催奶奶開始包餛飩。奶奶同意了。我去拿了兩雙筷子和一小碗水。開始包了,我看到奶奶拿起一張皮子放在桌子上,然後用筷子夾起一點肉放在皮子上面,接着在皮子的上面的邊緣塗了一些水。她拿起皮子對摺,用手將皮子邊沿用力捏了捏,再在下面的一隻角上沾了一點水,將皮子反過來捏在一起,好了一隻餛飩做好了。我看得眼熱了。立刻動手做了起來。做好后一看,覺得自己做的還真好。於是,我迅速地做了下去。一會兒,我與奶奶一起把餛飩全部做好了。我把桌子上的東西收拾好。奶奶就去燒水煮餛飩了。一會兒,水開了,奶奶就把餛飩放到鍋子里煮。又燒了一會兒,餛飩浮了起來。奶奶在一些大碗里放了一些作料,又放了一些開水,就把餛飩撈起來放到碗里。

  吃着自己包的餛飩覺得這滋味真是從來沒有吃到過那麼好,我吃了一碗又一碗,吃得我的肚子都快要撐破了。我想要是奶奶經常給我包餛飩吃那就好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包餛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