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餛飩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餛飩的樂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大年三十又來臨,這天,媽媽宣布:“今年我們家不包餃子了,我們改包餛飩吧!”媽媽剛說完,我們便忙活起來了。 

  我分到了剝蒜和學包餛飩的任務。任務分配完后,我急忙跑到廚房拿出了一辮蒜剝了起來,不一會兒,一個個白白胖胖的蒜瓣就出現在了盤子里,半個小時后,一碟蒜就剝好了,媽媽的餡也拌好了,爸爸也早已蓄勢待發。 

  媽媽宣布開始了,她先把面擀成一個大大的圓片,然後切成邊長約為2cm的小方塊,我想:這麼小怎麼包呀!我疑惑地拿起一塊,看到爸爸把一點餡放在麵皮上,然後折成三角形,再捏住上面兩條邊,最後用食指輕輕一套,一個元寶狀的小餛飩就成形了,可我沒太看清楚,媽媽把我叫了過去,又慢慢的給我示範了一遍,我終於看清楚了,我開始試包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挑了一塊餡放在手中的麵皮上,學着媽媽的樣子包了起來,剛開始我還覺得挺好包的,後來才發現,我怎知怎麼繞也繞不好,就算繞上也已經把餛飩皮給揪斷了,這可怎麼辦呢?媽媽發現后告訴我:“你把上邊捏薄后再把沒捏的那個邊翻過來,最後用食指指尖輕輕一繞就好了;你來試試吧!”聽了媽媽的話,我又開始包了,可這次依然不順利,因為我只顧着繞了,所以上面還沒捏緊!瞧!那些個餛飩正張着大嘴向我抗議!我趕緊進行了改裝,看着一個個漂亮的餛飩,我可高興了,還特意讓爸爸用另一個鍋,沒想到等待我的卻是滿鍋的麵皮。 

  我想:我一定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吃上美食的!我又包了起來,終於,我學會了包餛飩! 

  即勞動,又能吃到美食,包餛飩真有趣,你們也來試試吧!

您正在瀏覽: 包餛飩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餛飩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