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餛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餛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買了餛飩皮和肉,準備包我最愛吃的黃瓜餡餛飩。 

  媽媽先把攪好的肉,放進盆里,少倒入一點味極鮮和花生油,這叫喂一下肉餡。這時媽媽切黃瓜了,我觀察了一下,把黃瓜先切片,后切絲,最後加一刀就是黃瓜小小丁了,加入黃瓜小丁丁,再加上姜沫、蔥沫,倒入花生油,灑上鹽、味精,再倒一點味極鮮,攪拌二三分鐘后,我和媽媽聞了一下味道,不咸不淡正合適,大家加鹽時要注意,要試着少加,淡了,可以再加鹽或味極鮮。 

  準備包餛飩了,我先拿了小半碗水,又拿了盛餛飩的盤子。開始包了,媽媽先做示範,媽媽邊做邊說:“餛飩皮是小長方形的,把適量的肉餡放在短的一邊,向上卷一圈,在一邊點上水,把兩邊捏在一起就可以了。”“這麼簡單,會了,會了。” 

  可是包的時候,不是上邊露餡就是兩邊露餡,正是應了老話,眼巧手拙,我生氣地說:“不包了,不包了。”媽媽沖我笑了笑:“別著急,凡事慢慢來,好好看媽媽包。”接着媽媽讓我向上卷的時候,多卷一點,捏兩邊的時候,注意餡量別太多,還要捏最兩邊。注意了這幾點后,不一會兒,我和媽媽包的不相上下了。 

  今天我不但學會了包餛飩,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觀察,仔細啄磨,只要做到用心、細心、耐心,不管做什麼事都會事半功倍。

您正在瀏覽: 包餛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