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餛飩真難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餛飩真難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除夕下午,爺爺、爸爸、姑父他們三人在客廳里忙着帖春聯、帖年畫,叔叔和姐姐在客廳里擺弄照相機拍照,奶奶、姑媽、媽媽、嬸嬸和我在客廳里準備包餛飩。奶奶早上就準備好了餛飩皮,剁肉和菜。

  我先洗了一把手,便迫不及待地包起來,我輕輕地拿起一張皮,把它放在手心,用筷子夾了一些肉餡兒放在了皮子上,然後把皮子卷一下,把皮子兩頭彎向中間,用力使勁一擠,想把它們粘在一起,可是用力過猛,擠破了餛飩皮,餡兒冒了出來,我趕緊“急救”,用另一張餛飩皮補上,才算堵住了“洞口”。這邊補好了,可是那邊又破了,於是我又用了一張皮才把整個餛飩給包好。看着這個餛飩挺着“將軍肚”,真叫我不好意思。

  我放下手中的筷子,讓爸爸教我包餛飩,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先拿起一張皮子,然後放上適當的肉餡兒,接着把皮一卷,把兩邊的“耳朵”往中間一捏,爸爸說要多沾點水,再捏緊一點,反正它又不怕疼。這樣,一個圓滾滾的餛飩就“誕生”了,就這樣,我包了許多餛飩。嘿,這次它們個個都服服帖帖,像一個個小衛士一樣站得筆直。

  晚上吃餛飩的時候,叔叔正好吃到了我包的那個“穿三件衣服”的餛飩。叔叔咬了一口,驚訝地說“嘿,這個餛飩穿了那麼多衣服呀!”爺爺、奶奶、姑媽、姑父、姐姐、嬸嬸、爸爸和媽媽全來看怎麼回事,一看全都笑了,我也捧腹大笑,把眼淚都笑出來了。

  包餛飩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真讓人難忘。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三年級:蔣卓儒

您正在瀏覽: 包餛飩真難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餛飩真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