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餛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餛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包餛飩 

  星期四,老師說要交班費,我就覺得奇怪,好端端的交什麼班費呀? 

  第二天,一個全新的日子,可我的思想還是停留在那個問題上。 

  到了中午,陳老師走進了教室,同學們不由得驚嘆起來,原來啊!陳老師拿的竟是一口大鍋,班上頓時人聲鼎沸。這時,朱老師也進來了,班上又安靜了,都注視着她手中的一包東西,朱老師神秘地走到講台上,同學們議論紛紛,班裡又熱鬧起來,有的說“今天吃水煮魚。” 有的說“今天吃麵餅。”大家猜疑不一,朱老師笑嘻嘻的說:“同學們,今天我們自包餛飩自己吃!”話音剛落,同學就驚天動地“?S!”有的情不自禁的跳了起來,有的跑出教室去炫耀了,鈴聲響了,大家都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因為陳老師正在發餛飩皮和肉餡,陳老師發完后 ,朱老師說:“同學們,開始吧,如果哪位同學不會包,可以讓會包的同學教教你。”我看大家都開始包了,可我不會,心裡很着急。向同學請教吧,又怕同學們嘲笑,沒辦法,只好亂包一氣。過了一會兒,和我一起包的同學看到我包的餛飩說:“誰包的?大家看啊!”我的臉“唰”的一下紅了,只好小聲說:“是我包的。”那位同學說:“你不會,我可以教你,人又不是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的!”見他看着我,我不好意思地說:“那你們不嘲笑我?”“不會的!”幾個同學異口同聲地說。於是,我便和大家學了起來。一開始包得還是不怎麼好,一會兒功夫,也就“熟能生巧”了。這種熱鬧的氛圍下,不知不覺中一堂課過去了。 

  等大家把皮子和肉餡包完時,已是第二節課了。陳老師說:“同學們,怎麼樣?開心嗎?”全班無一人不說開心。“那麼,現在開始煮餛飩吧!”班上頓時又沸騰起來,陳老師揭開那口正在燒水大鍋蓋,朱老師則將已裝進鐵盆里的餛飩放進大鍋中。看到她們那麼默契的樣子,真像是我們的爸爸媽媽在燒飯給我們吃。這時,班上已不再是那麼熱鬧了,相反,而是靜得出奇,一個個都瞪着大眼睛,等待着大飽口福,雖然等待的時間也只有幾分鐘,可大家都覺得是那麼地漫長。最後,還是朱老師打破了這種沉寂,說:“大家可以拿出棋來下一下。”立刻,班上恢復了先前熱鬧的場面,班裡的同學都爭相拿出自己的娛樂器材對弈起來,似乎比賽還沒完全展開,就聽到朱老師說:“同學們,吃餛飩了!”於是,跟前面大家爭着下棋對弈一樣,大家都爭着第一個嘗鮮,也奇怪了,平時在家裡也吃過小餛飩,但總覺得這裡的好吃,在我們的眼裡,它比任何山珍海味都好吃。 

  我們吃得也確實是算得上津津有味,有的同學吃得直打飽嗝,有的把湯都喝得一丁點兒不剩,全班的同學都在回味着包餛飩和吃餛飩的無窮樂趣。 

  這次活動,我學會了包餛飩,也更擁有了一種團隊精神,包餛飩真過癮,等我有錢了,我一定要包給爸爸媽媽吃。

您正在瀏覽: 包餛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