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包餛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包餛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太平夜,隨着“?綈?rdquo;的聲音我睜開眼,只聽着奶奶對我說;“今天我們一起來包餛飩吧!”我開心地答應了,我會不會包餛飩呢?我心中十分緊張,又十分擔心。

  我們來到廚房,只見一袋正方形的餛飩皮乖乖地躺在桌上,還有顏色豐富的餡,青的是青菜,紅的是豬肉,奶奶先洗了洗手在干毛巾上擦了擦,我也洗了洗手在毛巾上擦乾,奶奶再拿了一個碗裝了半碗水,一切都準備好了。

  開始包啦!奶奶先拿起一張餛飩皮,用手指在碗里蘸了點水,把皮邊都擦過一遍,再用筷子夾了點餡放在皮中央,拿起來兩個角往前一折,再用手把兩邊蘸了一點水,用力一按,再對摺一遍,再把兩個角繞一圈再一按,一個胖嘟嘟的餛飩出現在我眼前。我可真佩服奶奶,在她手中,一切都是那樣聽話。

  輪到我包了,我十分激動,我先拿起一張餛飩皮,這皮白白的,我學着奶奶的樣子蘸了一點水,把皮邊檫過一遍,用筷子夾了一點餡放在中央,拿起兩個角往前一掀再蘸了點水,把兩邊按平,再一折,拿着角繞繞了一圈再按緊,一個餛飩就出來了,這個餛飩挺着個大肚子,好像在對我說:“你看我多胖,一定很美味!”奶奶看了包的餛飩說;“包得真好看!”爸爸說:“你看這肚子圓的像個球一樣,吃了你包的餛飩一定會圓圓滿滿。”聽了大家的表揚,我開心地笑着,心裡可甜了。

  盼呀,等呀,終於等到餛飩下鍋了,只見鍋里的水開始沸騰了,奶奶把餛飩倒進鍋里,然後蓋上鍋蓋,過了幾分鐘后,美味的餛飩就像小鴨子一樣浮在了水面上,聞着那香味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我夾了一餛飩就吃了起來,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這餛飩可真好吃!自己包的就是不一樣。

  吃着吃着,只見,奶奶對我說:“咦?這是誰包的餛飩這麼胖?”我一看原來這個是我包的。哈哈,你看他長得多可愛啊!這時外面的鞭炮聲更響了,好像在對我說:“你包的餛飩真好看!”

  吃着自己包的餛飩,我吃到了開心的味道。

  啊!我愛過年!過年就是那香香噴噴的餛飩,過年就是那紅艷艷的春聯,過年就是五顏六色的禮花······

  五年級:趙芝雅

您正在瀏覽: 我愛包餛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包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