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為食品安全獻計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食品安全獻計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八月十五中秋節是一個共慶團圓的好日子,一家人邊吃月餅邊賞月,真是愜意極了。可今年杭州有一位先生卻在月餅里吃出了一根類似於頭髮的彎彎曲曲的東西來,你說惡不噁心,這一下什麼心情都沒有了,更別說賞月了……幾年來,一件件觸目驚心的食品案接連爆發,使人們對食品安全越來越關心了。

  古話說得好,“君以民為天,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最基本物質,其安全問題關係到人體的健康,乃至生命的安危。

  現在每天放學后,學校附近的小攤上,同學們總是蜂擁而至。攤主嘹亮的吆喝聲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學,里三層,外三層。看到同學們吃得這麼津津有味,我也情不自禁地走上去湊熱鬧。其實大家都知道在自己手上的這些食品除了油炸食品就是三無食品,而這三無食品就是無生產廠家、無生產日期、無保質期。可我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任由這些垃圾食品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因此我建議:

  首先我們堅決不去買“便宜”食品,不吃小攤上的三無食品;在買食品前,應先看一看食品有沒有變色,聞一聞有沒有怪味,還要看清是不是三無食品,過期的食品也不能吃。

  其次激素水果危害很大。綠油油的西瓜、黃澄澄的梨、紅彤彤的蘋果……各色水果散發出陣陣果香,不斷地走進千家萬戶。如果水果中添加雌激素,水果會長得更鮮亮,但對人會產生副作用,特別是孩子。在這裡我要提醒父母們,不要受色澤美麗的水果的誘惑,應該要保證安全才行。

  最後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吃東西一定要煮熟再吃,特別是雞鴨魚肉;還有牛奶也要煮熟后再喝,不能喝生牛奶。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雛鷹,是祖國的未來,我們的生命就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只有健康是我們生命唯一的選擇,決不能讓危害健康的食品在我們身邊有一席之地!讓我們一起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為食品安全獻計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食品安全獻計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