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的四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四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鄉村是我們大家祖祖輩輩生活的地方;鄉村是農作物豐收的地方;鄉村是糧食的來源。今天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鄉村的四季美景吧! 

  春天走在鄉間小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紅得似火的映出紅;粉得似霞的桃花;白得似雪的梨花;還有許多說不出名的野花,芬芳撲鼻,沁人心脾。從房前屋後走過常看見一些春筍爭先恐後探出頭,貪婪地吸吮着大地母親的乳汁。山坡、原野一片蔥綠,平展的稻田裡波光粼粼,水天相接。正如南宋大詩人翁卷所言:“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屋前的空地上種上些花:鳳仙花、雞冠花、大麗菊、芍藥,它們依着時令順序開放,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 

  初夏,稻田裡的水稻長高了不少;黃瓜就像一把綠色的寶劍;瓜田裡的西瓜露出了小臉蛋。深夏到了,西瓜成熟了,遠遠望去好像是一塊美麗的翡翠。 

  秋天,水稻換上了耀眼的黃色新裝,微風一吹,金黃色的稻海泛起層層波浪。每根水稻上都擎滿了豐滿的稻穗,那一根根稻穗就是五線譜,每個稻子就是一個跳動的音符。這些音符寫出了農民的汗水,譜寫出了一首豐收之歌! 

  冬天凜冽的寒風呼嘯着,稻田裡一片寧靜,它們在聽冬姑娘彈奏優美的樂曲;那一排排樹勇士就像衛兵一樣守衛着我們的家鄉;臘梅樹上開滿了花,這些花不畏嚴寒,在嚴冬中綻開了笑臉。 

  我愛家鄉,我更愛家鄉的四季美景!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四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