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和平村裡有幾十戶人家,大多數都是苗族,只有我們一家是漢族。 

  我們的鄰居是個苗族老奶奶,快八十歲了。她經常包着黑黑的頭巾,耳朵上帶着兩隻大而潔白的耳環;穿着白已泛黃的內衣;套着一件黑色已泛舊的棉衣;褲子厚而黢黑;腳穿着一雙黑棉鞋。她幹活哆哆嗦嗦,手腳也不太靈活。媽媽不時去照顧她,為她縫縫針線,洗衣做飯,買買油鹽醋什麼的。老奶奶總是很感激我們。她每次遇到我,都會摸摸我的頭。 

  媽媽一遍一遍地叮囑我,要照顧老奶奶。可我上學,功課太多,總是抽不出時間。 

  終於,一個星期天,我吃過午飯,做完功課,來到老奶奶家。老奶奶家十分簡樸凌亂,我可不嫌棄,我走進老奶奶的卧室,告訴她我要幫她做事,老奶奶熱情地招待我,她告訴我:“我兒子小時候,也很可愛,可他長大后,到新西蘭工作去了,我呢,不缺錢,很知足了,你回去好好學習吧!” 

  我假裝要走,便來到老奶奶的洗衣房,老奶奶的臟衣服已推滿了一個大盆子,我悄聲無息地走過去,端起盆子,到水龍頭旁,開始洗衣服。 

  正是初冬,水冰涼,冷得人直發抖,我咬着牙,一件一件地洗起來。洗了三件,手已凍成了十根紅蘿蔔,臉紅得像夏天的蘋果,我把衣服晾上衣架,手不小心被尖銳的衣架裂口劃破了,鮮血直流。 

  老奶奶走來了,發現我沒走,十分驚訝,當她看到我得手臉凍得通紅,心疼得抱住了我。她用那熱乎乎的臉緊挨着我的臉,對我說:“好孩子,比我的親兒子還親。”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當老奶奶看到我那已無法掩蓋的傷口時,心像被刀割了一樣。馬上給我塗上酒精藥水。塗了一遍又一遍,似乎把全部的愛都澆灌在我身上。我心裡感到無比溫暖。 

  老奶奶送走了我,叮囑我別再為她做家務了,我嘴上答應,心裡暗想:我還要來幫助老奶奶! 

  回到家裡,我把此事告訴媽媽。媽媽鼓勵我繼續照顧老奶奶。於是,每周日,我都會主動去照顧老奶奶。久了,苗族老奶奶似乎就是我們家庭中的一員,我們關心她、照顧她,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