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苗族山寨的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住着許多戶人家,唯獨拉拉一家是漢族人。

  拉拉的父母親長年在外打工,拉拉從小與奶奶相依為命。在拉拉僅有七歲時,奶奶得病去世了。臨死前,奶奶對拉拉說:“你一定要做一個樂於助人、善良的孩子,這樣上帝就會保佑你,我才會安心地在天堂生活。”拉拉含着淚答應了奶奶。

  拉拉的鄰居是一個和藹、善良的老奶奶,拉拉的奶奶後事處理完后,拉拉就和老奶奶一起生活。老奶奶家條件也算湊和,吃穿還不成問題。

  在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星期天,老奶奶有事出去了。拉拉在院子里玩。突然,拉拉發現在院子的一個角落裡,堆着一大堆臟床單。拉拉急忙繫上圍裙,挽起袖子,從井裡打了一桶水,坐在小椅子上,學着老奶奶平時洗床單的樣子,一絲不苟地洗了起來。突然不知怎的,拉拉發現那隻細嫩的小手被木桶的鐵皮劃破了,並慢慢地在流血。拉拉本想不再洗床單了,回房休息一下,但想起奶奶臨死前的教導,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繼續洗床單。拉拉用她那雙小手不停地,使勁地搓那臟床單,冰冷的水把拉拉的手凍得像紅蘿蔔似的,汗珠也從臉上滾落下來,拉拉絲毫沒有停下手來……。床單終於洗完了,拉拉正要把床單掛在繩子上時,突然聽見了老奶奶的咳嗽聲,老奶奶進了屋,一把將拉拉抱進懷裡,把熱乎乎的臉貼在拉拉冰冷的臉上,一個勁地,感動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可比我的親閨女還要親呀!”拉拉的臉紅得像一個小櫻桃,兩隻小手不知所措地搓着圍裙。

  真是“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拉拉和老奶奶雖然不是親人,但是她們卻勝似親人。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