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勝似親人》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劉崇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無處不在,愛自己,更要關愛他人。

  周紅一家和李奶奶是鄰居,李奶奶今年已經八十多歲了,兒子在城裡打工,女兒遠嫁海南,老伴早已去世,只有李奶奶一人孤零零地生活。李奶奶是苗族人,天天穿着簡樸的苗服,因腿腳不便杵着拐杖,就不能做很重的家務,所以她一直是周紅一家的重點幫助對象。

  這天,周紅興沖沖地跑下樓,敲開門,只見李奶奶坐在沙發上,便親熱地打了聲招呼“奶奶好!”。她到卧室看了看,翻開被子,發現床單已經髒了,床頭柜上還堆了兩三件臟衣服。周紅二話不說,抱起床單和衣服跑到洗手間去了。周紅拿來洗衣盆,倒了半盆溫水,加了一大勺洗衣粉,揉了幾下,又找來搓衣板細心地搓起來,她邊洗邊和李奶奶聊天,把奶奶逗得開心地哈哈大笑。不一會兒,床單衣服就洗好了,周紅又打了兩盆水,把床單衣服清乾淨,擰乾后晾了起來。接着周紅又跑回房間,拿出掃帚,把地仔仔細細掃了個遍,然後用拖把,使勁地把地也拖乾淨了。

  看着周紅忙活了半天,李奶奶含着淚握着她凍紅的雙手,心痛地把她拉入懷中大聲說:“小紅,你雖然不是我的親人,卻勝過我的親人,謝謝你!”

  四年級上學期語文園地六習作:觀察《勝似親人》這幅圖,注意圖中人物的服飾,想一想她們可能是誰,她們之間可能發生了什麼事。再把你想到的寫下來,內容要具體,語句要通順。可以用“勝似親人”做題目,也可以根據習作的具體內容自擬題目。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