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苗族的村寨里,有一位上了年歲的老奶奶和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姑娘。

  有一年冬天,天氣非常的冷。小姑娘想:隔壁的老奶奶雖說有兩個孝敬她的好女兒,可是她們都去了很遠的城市打工。老奶奶經濟上並不困難,困難的是沒有人手。這不,前幾天她換下來的床單和衣服還沒人洗呢!咦,小姑娘轉念一想:我可以去幫老奶奶洗衣服呀!於是小姑娘說干就干,她悄悄的來到了老奶奶的家裡。把老奶奶換下來的床單、衣服全部放到了竹簍里,背着竹簍來到了小河邊。

  她先把竹簍放下,拿出一件衣服正準備浸濕,可手剛一伸進水裡,就凍得冰涼冰涼的。小姑娘想:如果老奶奶來先的話,手一定會凍壞的,她畢竟上了年歲,我可不能讓她來洗呀!我年紀輕,我不怕!小姑娘把衣服浸濕后,抹上肥皂,再搓一搓。接着又用木錘錘幾下,再泡到水裡搓一搓。最後把衣服擰乾,一件衣服就洗好了!

  小姑娘再用同樣的方式把所有的衣服、床單都洗好了。這時,小姑娘的額頭滲滿了汗珠,美麗的小手被凍得通紅通紅的。不過,小姑娘好像並沒有注意到這些,她把所有的衣服、床單放進了竹簍里,又背回了老奶奶的家。

  當她正準備把衣服晾在竹桿上時,只見老奶奶緩緩地從家裡走出來,用袖口擦擦眼角的淚水。她上去用她那熱乎乎的臉緊緊地貼着小姑娘的臉;用她那長滿皺紋的手輕輕地撫摸着小姑娘的頭。對她說:“謝謝你呀,你這麼照顧我,真是比我的親孫女兒還親啊!我該怎麼謝你呢?”小姑娘不好意思的說:“看您說的,幫助您是我應該做的呀!”老奶奶感動極了。

  這真是: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啊!

  重慶榮昌縣重慶市榮昌縣桂花園小學四年級:黃雨桐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