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與北方不一樣的是家鄉的春節來得要晚一些,一般都是從臘月二十幾才開始的。這時,大家都忙着在大掃除,用撣子掃去灰塵,將窗帘。床單等都刷洗乾淨,家裡一定要顯得乾淨整潔才行,好迎接小年的到來。 

  小年,是在臘月二十三開始的。天一黑,鞭炮聲就響了起來。這個時候,家家戶戶都要在灶前點幾支蠟燭,求灶王爺保佑希望一年平安。 

  臘月二十九之臘月二十七,是大家最忙碌的幾天了。因為這幾天就要把年或準備好,家裡要準備一些水果。瓜子和糖,用來招待客人。除了要準備這些東西之外,還要將過年時用的。穿的等預備齊全,已在過年時顯出萬象更新的氣象。 

  到了臘月二十七。八和除夕這三天,家家就都開始團年了,外地打工的人,都要趕回家,吃這頓團年飯。街上到處都飄着酒肉的香味,家家都殺雞宰羊,趕做年菜。然後,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吃團年飯,一起看春節晚會…… 

  初幾里,大家就開始拜年了。拜年,就是給自己尊敬的人家裡去拜年,送上一份份精美的禮品,說上一句句溫馨的祝福。然後主人家就會拿出一個大大的紅包,表示自己的心意。 

  元宵節到來了,這一天我們是要吃湯圓的,吃湯圓就是為了讓一年能像湯圓一樣,團團圓圓,平平安安。有時,還要在其中一個湯圓里放一枚硬幣,誰要是吃到了有硬幣的這個湯圓,就意味着你的這一年能有好的運氣,真是太有趣了! 

  元宵過去了,年也就完了,我們也又要去上學了,大人們也都忙別的去了,春節就這樣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