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真新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新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山小學  505班  韓孫宇 

  星期六早上,太陽從東邊冉冉升起。 

  “賣黃瓜喲!”隨着一聲銀鈴般的喊聲,只見一位20來歲的大姑娘騎着輛三輪車,車上裝着四筐黃瓜,來到小區門口的一棵樹下招呼道:“黃瓜要嗎?新鮮的。”她臉色稍黑,濃眉大眼,穿着一件舊衣服,但非常整潔。我一眼就認出她自己種菜賣菜的姑娘,人們都叫她“傻大姐”。 

  這個季節有黃瓜賣是稀罕的,也是鮮口味。奶奶說要買幾斤嘗嘗鮮,連忙提着竹籃子直奔樓下問:“姑娘,多少錢一斤黃瓜呀?” 

  她彬彬有禮地回答:“老奶奶,您要買,就一塊錢一斤吧,要幾斤?” 

  奶奶仔細地挑了一些,“傻大姐”過了秤收了奶奶三元錢。奶奶很謹慎,拿回家后要復秤。“四斤,多出一斤,這是怎麼搞的?” 

  奶奶連忙提上竹籃子趕上去問她:“姑娘,你稱了幾斤黃瓜給我?” 

  “三斤,怎麼了?” 

  “錯啦!” 

  “絕對沒錯。” 

  “姑娘,一定是看錯秤了吧!”奶奶不停地說。 

  傻大姐搖搖頭說:“老奶奶,我收了您三塊就是三斤黃瓜,沒錯。” 

  奶奶問:“那怎麼會多出一斤呢?”“黃瓜在我來之前剛剛洗過,所以還應除去水份重量,難道這水還用收錢嗎?”奶奶聽了,也就不好意思再說了。 

  旁邊的人們聽了,就你六斤,我八斤地買了,不一會兒,“傻大姐”帶來的四筐黃瓜很快就賣完了。 

  以往賣菜的小販,不是缺斤少兩,就是以次充好,因此,菜都賣不出去,賣得不暢銷。如今“傻大姐”用了這種賣菜的新方法,人們都爭着搶着買她的菜,你說,這件事不新鮮嗎?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新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新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