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坐落在祁連山腳下,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那就是棗鄉——臨澤,這是一個有着幾千年歷史的地方,曾經被漢武帝統治,早期稱“月氏國”。最初以“昭武”作縣名,一直沿用到西晉王朝立國之始,晉武帝司馬炎尊司馬昭為文帝,為避文帝諱,才將昭武縣易名臨澤縣。 

  家鄉盛產紅棗,每到中秋節前後紅棗就成熟了,如果你到了棗園一定會被驚得目瞪口呆,因為棵棵棗樹上掛滿了紅瑪瑙似的棗兒,真像一片火海。不只是棗園,就連國道兩邊也是“一片紅”,中間夾着一條“彩流”,也就是買棗的人,凡是從312國道上經過的外地客商都會停下車來,到路邊賣棗的小鋪中去買棗呢。 

  我們臨澤最著名的景點就是七彩丹霞了,臨澤丹霞以地貌色彩艷麗、層理交錯、氣勢磅礴、場面壯觀而稱奇,是一種獨特的地貌類型——彩色丘陵。被譽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奇險靈秀美如畫——中國最美的6處奇異地貌”之一。 

  除此之外,最讓家鄉人民自豪的就要數“大沙河”風景區了。幾年前的大沙河是一個臭水溝,可這兩來年,大沙河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臭水溝變成了世外桃源般的“仙河”,每到晚上,大沙河畔、攬月橋、五湖橋燈火通明,五彩的燈把橋照得透亮,這麼引人矚目的景色誰不想去欣賞呢?就連一些國外遊客也常常慕名而來,他們還會向家鄉人民說“hello ! hello!”呢。 

  我愛我的家鄉——棗鄉臨澤。 

  臨澤縣城關小學三年級(2)班

  褚永驥 

  指導老師:張瑾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