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新化,新化是中國有名的“武術之鄉”。那兒有許多山珍海味,山川秀麗的景色令你留連往返。

  現在我就來給你講講梅山龍宮吧!梅山龍宮位於“資江水畔”,有着亞洲最美的“地質博物圓”的美譽,洞內有許多石鐘乳,石鐘乳千奇百變、玲瓏剔透。洞內的絕世景觀有“哪吒出世”、“八仙過海”、“雙龍飛天”…真是栩栩如生,讓人讚嘆不已。洞中有一條神秘莫測的地下河清澈見底,冰冰涼涼。如果夏天進去,彷彿進了一個天然空調房。一坐上小船,從洞頂的石縫中時不時的會掉下幾顆小水珠打在水上,發出“叮咚”的聲音,象一首美妙的曲子,沿途觀賞兩旁的景色,真是琳琅滿目,享受着天倫之樂。

  別忘了還有“紫鵲界”梯田,“紫鵲界”梯田位於新化縣水車鎮,梯田面積達八萬餘畝,層層疊疊,從下往上看,猶如登天雲梯直衝雲霄。“紫鵲界”梯田既有雲南哈尼梯田的大氣,也有廣西龍勝梯田的秀美,亦有菲律賓梯田的險峻,還有越南沙壩梯田的飄逸,讓人嘖嘖稱讚。有着 “梯田王國”的美味。

  還有大熊山森林公園,大熊山的森林覆蓋面積達93%。春天,大熊山鮮花燦爛,萬紫千紅,真是春意盎然,夏天,大熊山是古樹參天,鬱鬱蔥蔥,綠波蕩漾。秋天,地上象鋪了一層厚厚的黃地毯,山上的楓葉紅的似火。隆冬,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四季真是與眾不同,來到大熊山公園的人都稱大熊山是避暑勝地,森林裡有許多珍貴的動植物,譽為,一顆璀璨奪目的“綠色明珠”。

  新化除了這些美麗的景點,還有許多特色美食。如香噴噴的“柴火臘肉”、“烤鴨”、還有風味獨特麻辣香甜的“白溪腐乳豆腐”,鮮嫩爽口、咸、酸、辣交織在一起的“三合湯”、“牛肉麵”,還有杯子糕、糍粑、雪花丸子、新化水酒……

  我們這兒不僅山美、景美,但人更美,如果你們有時間,歡迎你們到我們這兒玩耍。

  作者:新化縣三小四年級一班學生  趙妍平

  二OO八年十二月十九日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