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歌頌祖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歌頌祖國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塊神奇的土地,那就是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是偉大的,美麗的,是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每一天都有許多笑聲傳遍大江南北。我感嘆你的純潔,我自豪你的強大,我驕傲你的成功,我熱戀你色彩斑斕的四季。 

  春天的你,披着綠色的綵帶,飄逸飛揚,鮮艷花朵的裝飾,藍天碧水的映照,更顯你輕盈柔美的身軀,你呤唱着溪水叮咚的小曲,你傾聽着大海澎湃的交響樂,風兒撫摸着嫩綠的小草,你的生活就像一首讚歌,有着美妙旋律,這不僅要用歌聲,用詩句來表達,更需要真誠,熱愛和希望去譜寫。你擁有的是七彩的生活。 

  夏天的你猶如可愛活潑的仙子,每一處都展現誘人的青春,大家都羨慕你,稱讚你,在清澈的河邊嬉戲。火熱的你是燦爛的,你漫步在碩大的空間,是那樣心曠神怡。你在翩翩起舞,你在抒情歌唱,你在描繪美麗,你在編織着令人陶醉的夢境……。

  在明晰的大自然旋律中,你又迎來涼爽的秋季,在你溫暖的懷抱中,總是給人無限的遐想,給人奇異的構思,讓人們如此的鐘愛於你。你是少年那浪漫的情懷,事過境遷,你仍然保持着你柔美的面幕,你也是少年默默地沉思,叫人喜歡,叫人愛憐,也是少年無意的成熟,秋季的你叫人欣慰,叫人感動,豐收的秋季麥浪無邊無際,果實累累,你給人們恩惠,人們又一次受惠於你。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青山綠水閃耀着明凈秀麗的色彩,屋宇殿堂散發著古老文化的芳香,大街小巷流傳着民族英傑的遺迹,男女老少迎接着一批又是一批的海內外遊客…… 

  從書中得知:中華民族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愛國主義一直是維繫我們這個民族的精神力量。在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發展歷史上,曾經經歷了無數次的風險和災難。但我們這個偉大的民族,總是能從困境和挫折中一次又一次地昂起頭來,求得自己的生存和發展,這靠的就是世代相傳的愛國主義傳統。 

  回首5000年的歷史,中華民族像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因為今天,她已子孫滿堂、歷經滄桑,步入中華的大地,中華民族更像一位充滿活力的青年,因為今天,她正朝氣蓬勃,蒸蒸日上。每當我展開祖國的版圖時,總有萬分的感慨。 

面對祖國的版圖,我深感溫馨的愛撫。 

  目光在雄雞般的輪廓上定格,一支深情的歌自心底靜靜的流淌…… 

  依舊可見淳樸中隱着智慧,荒古中透着俊秀,可再也聽不見那血凝結的嘆息,再也找不到那貧賤不堪的足印,再也尋不着昔日里枯瘦蹣跚的身影。麥穗和齒輪構築的太陽,伸出金色的臂膀,擎着一片晴空而來,銳利的劍光在普照眾生的滄桑。 

  你們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 

  中國的歷史告訴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就要挨打。我們最親的是父母,最愛的是中華。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