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草,我永遠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我永遠的朋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小草,你是寂寞的,從古至今,沒有多少人會理睬你,讚美你;而大多數人都喜歡讚美那嬌艷的花。他們哪知道,如果沒有你的呵護,你的點綴,花會那麼嬌艷欲滴嗎?那麼多人都忽略了你的存在,這是多麼不應該啊。

  朋友,每當寒意未散,萬物還未蘇醒時,你是首先睜開了那雙沉睡已久的雙眼。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不正是你真實的寫照嗎?當你蘇醒后,你便及時向大地播散春的氣息:你向花兒報春,花兒蘇醒了,它開始為自己的新生活而忙碌着;你向大樹報春,大樹睜開了雙眼,它開始抽出新芽;你向農民報春,農民知道該下地播種了,於是,他們一個個都像趕集似的出來了,“一年之計在於春”,不錯的,他們播散的正是希望呢。朋友,你難道算不上是個優秀的報春者嗎?

  朋友,你是那麼地頑強!當春風剛剛吹拂大地,你便無私地把自己弱小的身軀奉獻給了大自然。你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探出你的腦袋神秘地環顧着四周。朋友,你是那麼的綠意盎然!看,到處是你的身影——田野里,草坪上,果園裡,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人躺在你的懷抱中,軟綿綿的,像是躺在綠地毯上,愜意極了!這可真神仙般的生活呀。朋友,你是那麼的生機勃勃!你那蓬勃的生機無人能及,你生長,你歡唱,你奔跑,你跳躍,你的每一聲笑語,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有活力,就如一個健壯的小夥子,活力四射,充滿陽光!朋友,你能不令人喜愛嗎?

  朋友,當秋風掃遍大地,你不再那麼地充滿綠意。你委屈地脫掉了綠大衣,換上了黃色的外套,為人們鋪墊了一道金色的路。最後,你漸漸枯萎了。是你想完結自己的生命嗎?不,你是在為下一代,為他人着想,你腐蝕了,化入土中,肥沃土地,讓明年的花草更美麗,讓下一代為大自然增添更多生機,更多光彩,更多綠意。朋友,你那默默無聞的大無私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人類借鑒、學習嗎?

  朋友,你雖只是一棵小草或一片草叢,然而你那高大的身影時常浮現在我眼前。朋友——小草,你是受盡委屈的,你本應受到讚美,得到的卻是人們的指點;你本應受到重視,得到的卻是人們的輕視;你本應受到尊重,得到的卻是人們的踐踏。我的朋友——小草,我要為你鳴不平!你,是好樣的,我要大力讚美你!請你記住,你是我永久的朋友!

  朋友,讓我們敞開心扉,盡情交談,讓我們一起談天說地,讓我們一起玩耍,學習吧。小草,我永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小草,我永遠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我永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