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市美容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美容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否在意過文具盒裡最不起眼的學習用品——橡皮?當你寫錯字時,它總會默默地為你“美容”作業本。

  每次做完清潔工作,橡皮都會傷痕纍纍,可它從沒有放棄為我們工作。有一些不幸的橡皮,被某個調皮蛋買回來,卻總被他當作玩物拋上拋下,甚至殘酷地被小刀傷害,可面對這些,橡皮默默忍受,你能說它不是最偉大的學習用品嗎?

  城市裡的清潔工,不正如橡皮一樣有一顆甘願奉獻的美好心靈嗎?每天,穿過大街,走過小巷,總會看到一些穿着橘黃色工作服的清潔工叔叔阿姨,在認真地清理落葉和行人隨手亂扔的垃圾。當我們還在被窩裡呼呼大睡時,窗外已經傳來“沙沙沙——”的掃地聲。

  我的身邊就有一位城市奉獻者,每天上學,在車站等車時,我都會看見那位不管風吹雨打,嚴寒酷暑,總是堅持在車站打掃的清潔工阿姨。一個雙休日的早上,天氣寒冷,北風呼嘯,我上街買書,在車站遇見了那位清潔工阿姨。她專心致志,全神貫注地攥着掃把,用力摩擦着地面,盡量不要有“漏網之灰”,也盡量不要揚起灰塵來。他的額頭不停地冒出熱汗,可她一點兒也不在意。每天上學時都看見她在打掃衛生,今天應該是她的休息日,可她為什麼還要冒着狂風出來勞動呢?我好奇地問清潔工阿姨,她笑着回答:“今天我是休息的,可負責打掃的阿姨臨時有事,我替她頂班。”聽了阿姨的回答,我心裡不禁對她生起敬佩之情,也暗暗下了決心:以後不要亂扔垃圾,在家要多幫媽媽分擔家務事。

  無私奉獻的清潔工就是如此,痛了,忍着;累了,仍不在意。他們如此高尚,卻還飽受着一些市民的冷眼和辱罵,人們總覺得他們衣着樸素,身份低微瞧不起他們。但你別忘了,他們是美好家園,綠色家園的守護者,如果沒有他們辛勤的勞動,我們還能在一個天堂般的綠色家園裡工作生活嗎?六年級:張丁懿

您正在瀏覽: 城市美容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美容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