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花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花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花貓,乳白色的身軀上布滿了土黃色條紋,彷彿穿上了一件虎皮大衣。因此,外婆便給它取名為“小虎”。

  小虎的腦袋上豎著兩隻三角形的毛茸茸的耳朵,時而一動一動的,好像在傾聽周圍的動靜。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一日三變:早晨,它的眼睛呈橢圓形;中午,它的眼睛變成一條豎線;晚上,它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在屋裡轉來轉去,尋找獵物。別看它四肢短小,跑得可快了。小虎還有一條十分漂亮的尾巴,就像它形影不離的好夥伴。

  外婆說,小虎是個捕鼠能手。哼,我才不信呢!現在的貓個個嬌生慣養,都是“貓小姐”、“貓老爺”,有幾隻貓能捉老鼠?可有一天,我真的看到小虎捉老鼠了。那天晚上,我關上電視,正想睡覺,突然聽見隔壁有響動,藉著月光一瞧,呀,有一隻老鼠站在桌上,賊溜溜的小眼睛骨碌碌地轉着,不知在打什麼鬼主意。我操起一塊木板,準備好好教訓一下這個“慣偷”。突然,我碰到了一團絨球,是小虎。它早已發現了這隻壞老鼠,此時已伏下身子,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視着老鼠,同時,一步步向老鼠逼近,等待時機。我屏住呼吸,輕輕放下木板,生怕嚇跑了老鼠。小虎離開老鼠越來越近,老鼠跳下桌子,企圖逃跑。小虎縱身一躍,用鋒利的爪子按住了老鼠。老鼠吱吱亂叫,好像在說:“貓大爺,您”大人不記小人過”,就饒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我一定會記住您的大恩大德的……”小虎可不吃這一套呢,一口咬住老鼠的脖子,然後歡快地叫着,似乎在向主人報告捷訊:“瞧,我又抓住了一個罪犯,還不快獎賞我!”然後叨起半死不活的老鼠,到牆角享用一頓美餐。

[NextPage]

  小虎可調皮了,沒事兒的時候,總愛追自己的尾巴玩,尾巴像跟它捉迷藏似的,不讓它追到,可它不灰心,仍在原地打轉轉,有一股“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勁頭。一隻燕子從它頭頂飛過,它就一躍而起,扑打燕子;一隻蝴蝶飛來,它又連蹦帶跳地去追蝴蝶。雖然什麼都沒抓到,它還是高興地叫着:“喵,喵喵。”

  玩累了,小虎便蜷起身子,趴在鬆軟的泥土上,伸個懶腰,閉目養神,耳朵一動一動的,不知在做什麼美夢。遠遠望去,真像一個大絨球。一有什麼動靜,小虎就“噌”地一下站起來,警惕地掃視四周,等到確信沒有危險時,才慢悠悠地趴下來,繼續它的“美夢之旅”。

  小虎真可愛呀!我也想要一隻像小虎一樣威震八方的“花貓警長”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花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花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