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可愛的泥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泥鰍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爸爸給我捉了幾隻泥鰍,一是培養我對小動物的愛心,二是讓我寫觀察日記。不管怎樣我非常高興。

  他們身上覆蓋著五顏六色的斑紋,用手摸上去非常滑溜,身子兩側長着像魚一樣的鰭,可能是用來划水的;小小的眼睛,像兩顆黑色的芝麻粒。嘴一張一合的,浮出水面時就會吐出一串串小泡泡,十分有趣。

  我向它們投食物時一小點一小點地喂,因為它們不象別的動物一樣搶着吃,狼吞虎咽的。只是想吃的時候輕輕咬上一小口。那隻最小的泥鰍也許太貪玩了,對我投的食物一點都不碰。

  你看,它們在水裡尾巴一搖一擺的,簡直像個小頑皮,既活潑又可愛,多麼自由自在呀!我喜歡這些小泥鰍。

  指導教師:黃久紅

  寫動物要抓住它們的特點去寫,小作者非常用心地按照這一要求去寫,緊緊地抓住泥鰍身上的斑紋、小小的眼睛、吹出的泡泡以及吃東西的樣子來寫,寫得很生動、形象,用詞也非常恰當。小作者之所以能寫得這樣好是因為她觀察細緻,寫作方法得當,積累詞語較為豐富。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泥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