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科學課時,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讓我們每個同學都去做一個生態瓶,就是“將少量的植物,以這些植物為食的動物和其他非生物物質放入一個密閉的瓶中,形成的一個人工模擬的微型生態系統。”我一聽,對這個實驗非常感興趣,就找來一個空油壺,先把上半部分剪掉,再洗乾淨,盛上水,還要在水底放上一層淤泥,水面放上一些浮萍,再把買來的幾條小泥鰍放進水裡。一個生態瓶做好了。瞧!它們一下子鑽進了淤泥里,隔一會兒就鑽出來透透氣,把一壺水搞得渾濁不堪,真調皮。

  剛開始的幾天,我熱情高漲,每天都要觀察好幾回,可是,漸漸地,又有了新的實驗,我便把這件事拋之腦後了。過了好久,有一位同學談起了他的生態瓶,這時我才猛然想起我已經好久沒有去觀察過我的生態瓶了。我想,瓶子里的水很少了,也沒有泥鰍的影子,我想泥鰍肯定死了……放學后,我急匆匆地趕回家,一放下書包就去看我的生態瓶,一看,嚇了我一跳,瓶子里的水幾乎沒有了,也沒有泥鰍的影子,我想泥鰍肯定死了。正當我在傷心大哭的時候,突然,我看見淤泥面上有氣泡,該不會是泥鰍吹出來的吧?我抱着一絲的希望,趕緊找來一根小棒,把淤泥挖開,耶,一條泥鰍鑽了出來。“媽媽,媽媽,泥鰍還活着,泥鰍還活着。”我高興地大叫起來。不過,我又感到很疑惑,就問媽媽:“為什麼泥鰍在沒有水的情況下都沒死。”媽媽笑着搖搖頭,我只好去求助電腦。

  經過一番搜索查資料,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泥鰍離開水在泥漿里生活的時候,就用腸子呼吸。它的腸子與食道、肛門相連,形成一根短短的直管。腸子上布滿了許多毛細血管,能吸收空氣中的氧氣。當它用腸子呼吸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等氣體,就像“放屁”一樣,從肛門排出,所以常常會從泥漿中冒出許多氣泡來。

  哦,原來如此,怪不得泥鰍在沒水的淤泥里沒有死呢。我真開心,通過這次實驗,我居然還意外地獲得了泥鰍的這些知識。

  長沙市麓谷中心小學六年級:吳夢涵

您正在瀏覽: 泥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