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在我家小溪里捉了幾條小泥鰍,我把它們養在魚缸里。

  泥鰍長得很滑稽。它的腦袋很小,身體是灰黑色的,黑里透亮;身子像蛇一樣,非常靈活,所以它們能在水或泥里鑽來鑽去,我可是想盡了各種辦法才捉到它們的哦!

  泥鰍吃小魚才叫有意思呢!有一次,我捉了幾條小魚放進魚缸里。

  接着,泥鰍和小魚就展開了一場大戰。小魚們像屁股底下長了彈簧似的,上上下下地跳起了舞,躲避着泥鰍的追擊,但泥鰍還是尾追不放,嚇得小魚逃到了水面上,想在水面上休息一會。誰知道泥鰍又追上來,張開嘴便把小魚吞了下去。剩下的小魚嚇得慌忙四處逃竄,儘力地躲避着泥鰍的追擊。

  很快,只剩下一條最大的小魚了。這條小魚最狡猾。它像箭一樣,一竄一竄的,一會兒上,一會兒下,一會兒左,一會兒右,靈敏地躲避着泥鰍的追擊。突然,那條小魚用最快的速度從泥鰍的肚皮下逃走了。泥鰍並不灰心喪氣,很快和另一條泥鰍展開了“漁網式”追擊。一條泥鰍在前面,一條泥鰍在後面,對那條最大的小魚展開了拉網式夾擊。那隻小魚上上下下躲避着泥鰍。就在這時,後面的泥鰍飛快地衝過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口咬住了它,小魚的尾巴一搖一擺,想逃走。另一條泥鰍立刻游過來把小魚的尾巴咬住。那條小魚只好乖乖就範,成了兩條泥鰍的午餐。

  你知道嗎?泥鰍還有很大的作用呢!有一天,我的哥哥來到我的家裡。那一天,天非常悶,幾乎透不過氣來。我怕泥鰍要悶死,就走到魚缸前看一看,那兩條平時在水中活動自如的泥鰍,今天竟浮在水面上,嘴巴張開在大口大口地喘氣。我想:可能是它們太熱了,我變拿起扇子給他們扇風。我扇的手都酸了,可泥鰍還是一樣浮在水面上喘氣。我以為它們要憋死了,就跑去問哥哥。哥哥告訴我說:“它們不是要憋死,而是告訴人們今天要下雨了。”聽了哥哥的話,我有點不相信,到了下午,真的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我走到魚缸前,對那兩條泥鰍說:“原來你們還是小天氣預報員呢!”

  我的泥鰍不僅活潑可愛,而且行動靈敏,是我的好朋友!

  浙江紹興新昌縣城西小學六年級:楊賢坤

您正在瀏覽: 泥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