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煎泥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煎泥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午,爺爺買了一些泥鰍回來,準備晚上煮了吃。 

  等到做晚飯時,我便好奇地來到了廚房。奶奶早已在廚房裡張羅開了。我剛走進廚房,可能是腳步聲太重的緣故,便引起了一陣騷動。桶子里嘩啦啦地鬧騰開了。我湊近桶子一看,桶子裡邊幾乎都是手指大小的泥鰍。因為我的到來,它們被驚嚇得在裡邊亂竄。此刻,飯已燒好,奶奶正準備做菜——煎泥鰍。奶奶做起菜來還有板有眼的。她先把洗凈的鐵鍋架在了正旺的爐火上,然後往裡邊放了一小勺植物油,接着就用篩子濾出了桶子里的泥鰍。這時,熱鍋里的油已開始冒煙。奶奶迅速地把篩子里的泥鰍用自來水沖洗后,就將它們統統倒進了油鍋里,而後再把鍋蓋蓋上。鍋里傳出了泥鰍們垂死掙扎的凄慘聲音。漸漸地,這種聲音就消失了。奶奶見時候已到,便揭開了鍋蓋。此時,泥鰍們早已橫七豎八地慘死在了鍋里。奶奶繼續往鍋里添了一小勺油。鍋里便噼里啪啦地響了起來好似放鞭炮,並飄出了一陣油炸香味。為了不燒焦,奶奶忙着用菜鏟翻裡邊的泥鰍。在旺火熱油的作用下,泥鰍們很快被炸黃了。奶奶便往鍋里加了一簞水,添了一些作料,就蓋上了鍋蓋。香味不斷地從鍋里飄了出來,弄得我饞涎欲滴。 

  可那天晚上,奶奶卻特難過,渾身覺得如受煎熬一般,疼痛了一整夜。

您正在瀏覽: 奶奶煎泥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煎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