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泥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鰍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買回來了一些泥鰍。我從來沒有近距離觀察過泥鰍,這可是個絕好的機會呀!

  我迫不及待地想捉一隻泥鰍來滿足我的好奇心。沒想到,泥鰍的身體竟然那麼滑,一抓就溜走,我屢戰屢敗。有時,它還會突然扭動一下,讓我感覺有些毛骨悚然。我鼓起勇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抓住了一條。我暗自高興,心想:好嘍,我可以仔細觀察泥鰍了!

  泥鰍生活在水裡,我認為它是一種魚。它的身體細長細長的,上半部分呈土黑色,下半部分呈土黃色,渾身上下一般粗細。它的全身滑溜溜的,有很多粘液。這可是泥鰍最絕妙的防禦武器喲!泥鰍身上沒有魚一樣的硬鱗,但它卻長着魚一樣的鰭,背部、腹部、頭部和尾巴上都有。最有意思的是,泥鰍的嘴上有六根分佈比較均勻的細長觸鬚。我觀察到泥鰍經常會利用這些觸鬚像吸盤一樣吸在容器壁上,自在地休息。

  媽媽幫我查的電腦資料還告訴我:泥鰍雖然是魚,但離開水也能生活。因為它除了像魚一樣有腮,可以在水中自由呼吸以外,還可以用皮膚和腸子來呼吸。觀察泥鰍在水中的活動情況,還可以預測天氣變化。當你看到泥鰍上下翻騰,不時躍出水面,很可能就要下雨啦!

  這次觀察泥鰍,不僅讓我大飽眼福,還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非常有意義!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二年級:趙夢汐

您正在瀏覽: 泥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