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泥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鰍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我的泥鰍呢?”我迫不及待地說。“在廚房呢!”媽媽回答。我快速地跑到廚房,我數了數水盆里一共有十條泥鰍。一條條泥鰍在水裡歡快地嬉戲。

  我看見它們身上覆蓋著五顏六色的斑紋,用手摸上去滑溜溜的,身子兩側長着像魚一樣的鰭,是用來划水的;嘴一張一含的,浮出水面時就會吐出一串串晶瑩剔透的泡泡,非常有趣。它還有六根長長的鬍鬚,小小的眼睛,像兩顆黑色的芝麻粒。我不小心碰了一下水盆,那泥鰍就像是發了狂,四處亂竄,有的藏在水草叢中;有的嚇得心神不安,好像以為自己要被抓去了似的;甚至有的自生自滅,直截了當地跳出了水盆,好像在和我玩躲貓貓。它們的步調更是有趣了,有的扭着屁股,得意洋洋地走起了模特步;有的走起了“S”形的步伐;有的變成了“8”字形。它們步伐各式各樣,千姿百態,數不勝數。

  如果沒有碰到水盆,水面平靜得就像一面鏡子,我可愛的泥鰍寶寶們躺在那裡一動不動,用它那六根鬍鬚觸着水盆壁,獃獃地望着我。

  它們餓了的時候,我會向它們投食物,一點兒一點兒地喂,因為它們不像別的魚一樣搶着吃,狼吞虎咽的。而是想吃的時候輕輕地咬上一小口,因為泥鰍向來是海底里的“清潔工”,它總是吃別的魚吃剩下的食物。

  從泥鰍身上,可以看見它是一種不求榮華富貴的動物。

  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蒲鞋市小學(龜湖校區)四年級:章嫣恬

您正在瀏覽: 泥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