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媽媽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媽媽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我比較膽小,不敢和您當面交流,所以就用寫信的方式來表達我對您的崇敬。媽媽,在我的記憶中,您總是日夜操勞,不管早晚都在忙碌着,為我,為家付出了許多心血。 

  1997年12月,我這個小生命來到了這五彩繽紛的世界。您的擔子重了起來,不僅要上班、做家務、還得照看我。我給家裡增添了不少歡樂,也帶來了不少煩惱和痛苦。從小淘氣貪玩的我,常常惹您生氣,可您總是用和藹可親的語氣,細心地教我做一個好孩子,讓我懂得做人的道理。媽媽,您是一個有愛心的人。就像這次四川發生8.0級大地震,這個歷史罕見的自然災害,有許多人因此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我們全中國人民都非常悲痛。看到災區的悲慘場面,您忍不住黯然落淚。雖然我們家庭並不富裕,但在媽媽的帶頭下捐出了500元,獻出一點愛心,您還去廣場無償獻血,幫助災區朋友度過難關。媽媽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使我倍受感動。 

  在學習上,您總是辛勤地教誨我。每當我考試很差的時候,您總是耐心地和我一起分析原因,對症下藥;每當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您總是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總結好的經驗;每當我參加比賽的時候,你總是鼓勵我,給我信心,給我無窮的力量。您常常對我說:“多付出,就多收穫,知識就會越多。”現在我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了,我要更加努力學習,天天向上。 

  媽媽,您是那麼溫柔賢慧。每一次上學時,媽媽您總在我耳邊叮嚀一聲:“要好好學習,認真聽講……”;每一次放學回家,您總是做好可口的飯菜,把滋補的湯留給我喝,和別的同學比起來,我幸福多了;最感動的是每天睡前您一聲:“早點睡,別太晚了,明天上課才精神……”。這一句句話語常常溫暖了我的心,使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熱淚。 

  在我的腦海里,總是回蕩着您的一句話:“任何時候都要記住,千萬不要氣餒,不要放棄,堅持到底。”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想起這句話,總覺得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背後默默地支持我,鼓勵我,讓我不屈服於失敗,不向它低頭。在我將要淪陷於失敗和陰影的時候,是您時時地向我伸出鼓勵的手,讓我從陰森可怕的失敗中走出來。是您,這般偉大的力量,讓我有了堅強的意志。 

  媽媽,我的好媽媽,您不知為家裡奉獻了多少,操勞了多少,我來到世上給你添加了不少麻煩,是我錯了。您一心只為我着想,就連想看一下電視,哼首歌都擔心會影響我的學習狀態,怕我分心。夜深人靜時,您經常還在灰暗的燈光下洗衣服。以前您跟我說要做誠實的好孩子,可我不聽,還經常撒慌。現在一回想起來都恨我自己,也希望媽媽原諒我。時間是不會等人的,所以我要爭分奪秒,努力學習,考上理想的大學,實現心目中美好的願望!報答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 

  祝您: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您的女兒:楊羅佳 

  2009-3-27

您正在瀏覽: 致媽媽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